總體來說,我不喜歡韓劇,但我偶而跟著家人、同事看。

剛開始看『天國的階梯』---女主角怎麼長得那麼.....普通?相較之下女配角還豔麗了些。
權相宇則是除了元彬之外我覺得長得還滿帥的韓國男人。
至於第二男主角,長相真的只能用抱歉來形容,我總找不到他可以演第二男主角理由。
同事們直說女主角有漂亮過人之處。Where?
多看幾集,原來崔智友真的有一股很神奇的力量,吸引著人看她演戲。



看個看著,連原本只喜歡『雅梨瑩』的爸媽也覺得這清秀佳人長得真是漂亮,很有魅力,
剛開始對於崔智友的『韓國松島菜菜子』的美名不屑一顧,卻對她日益感到興趣。
因此,天國的階梯下檔後,接著看了『冬季戀歌』
我覺得裴勇俊不帥,因為崔智友,我開始欣賞裴帥哥。



大體上說來,幾齣韓劇的內容不外乎幾種:
1.女主角的家境很不好,通常都沒有爸爸;有爸爸的可能就沒媽媽;很少會有父有母的。
有奇怪的同父異母、同母異父兄弟姊妹。
2.女主角個性大而化之,有時候接近愚笨,要不然很兩光,要不然恰北北,顛覆傳統韓國女人溫柔婉 約持家的形象。
3.男主角多半是超級溫柔大好人、常沒什麼個性,很奇怪地會被怪異的女主角吸引;男主角家裡超級 有錢、是個大少爺,但為了女主角很多傻事都做得出來。
4.韓劇裡常會有奇怪的疾病或是車禍之類的,還有就是....失憶。
5.一定有一個很壞心的惡女,可能是心機很重的的同父異母姊妹、好朋友或是後母等,還會有一個為 朋友兩肋插刀、有正義感的傻妹。
6.有手機等於沒手機。常都不打電話聯絡,超越現實社會(跟台劇一樣)

總之從天國的階梯、現正戀愛中、大長今、藍色生死戀、背叛愛情、冬季戀歌、巴黎戀人....隨便別人在看,轉轉台就差不多是這種奇怪的劇情。


好啦!重點是冬季戀歌的第一集十分吸引我,後續幾天轉台看到,總會不自覺地繼續看下去,
這齣韓劇總算男女配角大致上都長得還不錯,演員的演技也都很不錯,
但認為看電視很浪費時間的我,就在網路上下標買了套DVD回家欣賞。


才剛一播放,就不自覺地看了兩片......




儘管覺得有珍看到了長相與十年前便車禍死亡的初戀男友相像的名亨,幾乎失神地失去意識,
整個人好像魂都被吸去,完全忽略陪伴身旁十年的未婚夫的感覺與兩人的戀情,十分地不寫實,
畢竟他們交往的時間非常短暫,感情的深度真有戲劇中表現的那麼厚實嗎?
第一次的戀情或許帶給人很深刻的震撼,然而,那樣強烈的感情,
可以讓人忽略掉總是在一旁守候長達十年的那個無怨無悔的另一半嗎?

在這個細雨不斷的夜晚,我卻開始同情有珍。
如果...
如果真正深愛的男人在不經意中消失在生命裡,再也不出現,
有一天,你碰到了長相幾乎完全類似的另一人時,
你會有什麼感觸呢?



除了無止盡的掉眼淚,除了不斷提醒自己『不是同一人、不是同一人』,
我們能對這種情境做出更適當的反應嗎?

或許,對於這樣強烈失去依靠的悲痛我無法真正感同身受,
但與深愛的人分隔兩地的相思卻已是那麼折磨人,
我開始想著,或許冬季戀歌中女主角的情感並非造假,
面對長達十年、甚至是一輩子的思念,要如何化開呢?
我開始同情著有珍.......


(so tire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