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9 Day 5 (4)

IMG_9437.JPG

 

遊輪上的房間又被整理過了,打開窗戶讓河面上的風徐徐吹入、陽光悠悠地灑在床上,那個氣氛是說不出來的恬靜。

 欣怡幫我拍了幾張看旅遊書的相片,一整個就是很慵懶的感覺

DSCF2957.JPG  

四點一到大夥就上甲板享用下午茶囉!餅乾和蛋糕都很好吃,不是純埃及式的,甜而已,一下子就被拿光了,之後團員們自力救濟拿出台灣牌的零食,大夥兒湊在一起又是天南地北閒聊!我們三個家庭、五個女兒和LV叔叔湊在一塊就是一大桌,

DSC00529.JPG

 

欣怡和爺爺在甲板後頭曬太陽、領隊小玄還拉著雙雙對對的夫妻到甲板上上演爺爺證婚記咧!

DSCF2969.JPG


這時大家發現這三個爸爸都是屬龍、同一個年次生、而且特別愛吃堅果類的東西,所以又把他們湊合在一起拍照囉!

可能是人多熱鬧、又可能是下午茶的香味,把一些海鷗(水鳥?)都吸引了過來,爺爺隨身攜帶的麵包就派上用場囉!引著一堆鳥兒跟著船搶吃隨空飛舞的麵包!

IMG_9545.JPG

Mudy除了提醒我們化妝舞會的時間外,還告訴我們七點左右船會經過Esna水壩,在那裡尼羅河會有一個高低落差,過水閘門的景況是很特別的,提醒我們用餐前記得上甲板看一下!

下午的風勢漸強、我們轉回房間欣賞日落。

IMG_9615.JPG

本來小玄和欣怡想要拍我的一些剪影,但我想就算是剪影也還是年輕的好,把活潑的奕卉妹妹Judy找來玩,結果19歲真的就是19歲、生龍活虎到不是蓋的!在笑聲中卉妹妹不斷擺出可愛逗趣的姿勢當最專業的model,從動態剪影、搔首弄姿、滑稽與迴旋踢、到會飛得鳳凰還有祈禱的少女卉妹妹真是太可愛了!

MEE090125-1 445.jpg IMG_9605.JPG IMG_9595.JPG IMG_9589.JPG IMG_9583.JPG MEE090125-1 456.jpg MEE090125-1 447.jpg IMG_9589.JPG IMG_9560.JPG IMG_9569.JPG IMG_9564.JPG

DSCF2989.JPG

 

 

 

六點半多老爸就在喊船要進Esna閘門了!我就說咩,印象中我們的船第一個開、相信也不會被賭到太久,但怎麼船開那麼快阿?

IMG_9678.JPG

在風中等了半天才發現第一道閘門並不真正要過水閘的閘門,還是到了Mudy說的七點才真的好戲上場。

DSCF3053.JPG DSCF3043.JPG


因為水位落差太大,所以遊輪必須要先進入高水位的兩道水閘中間後把水閘關上,然後將水慢慢地洩入至低水位的尼羅河側,十幾分鐘後我們船身就降低了十幾公尺、等到水位跟低水位的水面同高、水閘門便會打開、我們就可以繼續往下游航行啦!

IMG_9681.JPG

 

儘管水位降低的速度超快,但因為船又大又穩、我們在沒有感覺的情況下就坐自然水位的電梯慢慢往下移動,過程大約十五分鐘左右而已,可是非常有趣呢!

 

到甲板上來看的遊客不如想像中的多,原來有一團馬來西亞華人都在休息區打牌咧!真是賭性堅強!

IMG_9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