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狗狗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狗:他喜歡自己決定什麼時候想做什麼。

話說2.13深夜弟弟要去大安森林公園慢跑,就問狗狗要不要去,
(為什麼要問?如果不問的話,有時他會冷眼看著你去,就算你拿繩子要綁著他去,他都會很生氣地低吼,如果問了的話,想去他會汪汪兩聲,很興奮的跑來跑去,不想去他就躲起來)
通常狗狗都會跑來看我,如果我說『你去吧!』他會很開心地跟著去,
如果我沒說什麼,他通常會決定留在家裡陪我,
就算我說叫他跟著去,他也會常在我房門口叫幾聲,要我也一起去,
這時必須恭送著高狗狗到家門口,他才會安心地跟著家人出門。

=============================

一點多...弟弟回到家,照理說應該會立刻聽到狗狗奔跑的聲音,
狗狗到家的第一件事通常不是先喝水,而是先來跟我撒嬌摸摸頭以後再去忙他的,
就算他很渴,大體也都會先來用爪子敲一下我房門再跑走....
奇怪~靜敲敲的...結果是老弟來敲門:『姐!狗沒回來唷?』
咦?不是跟著去跑步嗎?

話說弟弟說跑完第二圈時,狗狗就作勢跑上天橋,在樓梯中間看著弟弟,表示想回家,
弟弟說要再跑一圈,他就繼續往上跑,弟弟想他他若不去的話會自己回家就不理他了,
後來跑完一圈以後從別的路彎回家,結果狗狗也沒在門口、巷口等著。
爸說:不會吧!他有可能會不見嗎?
媽則是根本不把這當一回事,媽認為狗狗很聰明,才不可能不見,
反而最擔心的是電話中拿頭的郭小呆,『該不會真的不見了吧?』


弟弟再度跑出門去尋找高狗狗...
三五分鐘後,兩『人』一同返家,
高狗狗喝完水後,十分不好意思地窩在弟弟房門口,
喚他來還低著頭一副做錯事情的樣子...大概是覺得很丟臉吧:P

原來....他雖然跑上天橋,但並沒有回家,就在天橋上等著弟弟,
直到弟弟回去找他的時候,他一看到家人開心地衝下天橋一副要趕緊回家的樣子,
真是十分可愛....

有人聽過走失的狗會在原地等主人嗎?
沒錯!高狗狗就是這樣有個性的狗,就算他知道回家的路,也會在跟你分開的地方等著,
也曾在假日熱鬧的大安森林公園中因為不知道要跟著誰走,最後杵在原地半個多小時,
家人繞回原路看到一隻呆呆的小狗就在原來大家分開的地方癡癡的等著....


嗯嗯....狗狗如果有教好,就會跟這隻可愛的狗狗一樣,不能用『狗理』推斷他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