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的計畫是一早取車後就往北開、到名護的幸喜海灘(Kouki Beach)的渡假飯店(Best Western)放空、玩水。途中視情況選擇要不要停美國村、Orion啤酒廠、萬座毛、首里城等。

實際狀況是、在飯店附近的Times Kume取車以後、先開去老公想去看的軍用品店逛逛、發現浦添大公園就在附近,就繞去玩了一下、接著往北開,途中吃了Blue Seal冰淇淋(實在不覺得有多好吃、歐洲日本本島等各國有太多好吃的冰淇淋狂勝阿)、開往首里、如期吃了首里麵(也是一個不怎樣、三層肉還ok但是麵真的不是我的菜、我應該吃不到半碗)、去逛了兩三家很大的運動用品店(幻想可以買到不錯的日本製蛙鏡或裝備、但已經過季了東西不多、有還可以的日本製蛙鏡但是不是我心中的那一種)、然後前往Kouki Beach準備放空囉。

 

一切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然後22號風球緊追在後,開往名護的幸喜海灘(Kouki Beach)的時候一時沒注意到要走平面道路而誤上國道又小繞一圈才抵達飯店。幸運的是、淡季的高樓層海景房還是非常的便宜,然後旅館知道我們是慶祝結婚週年、還直接升等一個可以睡4-5人的兩房一廳、一個很不錯的廚房(但是竟然沒有鍋晚瓢盆等、連餐具都沒有,跟上一間飯店一樣)、超過25坪的超大海景房給我們。

DSC02648.JPG

DSC02649.JPG

雖然天空陰陰的、但整個海景還是很美。我們兩個人照照相、喝個酒、小睡一會兒以後、天空都暗了...超可惜沒有在天氣還可以的時候去玩玩沙。可以想像天氣晴朗時、這裡會有多麼的美麗阿!

 

DSC02651.JPG

DSC02652.JPG

 

晚餐我們就在飯店介紹號稱第一好吃的Chura-Hana (美ら花) 沖繩料理店(就在飯店對面)用餐,老實說我覺得滋味頂多中上,但贈送的前菜湯還不錯,C/P值跟燒肉比起來覺得低很多。但就圖一個方便阿...不過他們的生和牛很好吃唷。 對了!此間飯店另一個優點是樓下即有全家便利商店,對於老公這種愛喝飲料、愛吃零食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DSC02696.JPG

 

Day3 本來的計畫是早上參觀水族館、中午去古家大家用餐、下午經過今帰仁城(TBD)、備瀨崎海岸賞熱帶魚、或走走備瀨福木林道。本日行程也可以機動性移到Day4。

實際狀況是、因為22號風球(颱風)的關係、不但交通工具停駛、飛機停飛、連水族館、餐廳幾乎都關門休息。天阿....這也是二十幾年來無數旅程裡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阿!還好就是跟老公兩個人來渡假的,我們就請飯店讓我們多待一個小時發呆、看海景,E先生計畫前往名護再找一家和牛燒肉店來吃。(又要和牛?)

雖然對我們台灣人來說、當時的風不小但是雨頂多就是毛毛雨等級,我們實在想不到在沖繩這個地方居然造成那麼大的影響,除了名護店的燒肉我那霸本店沒開以外、陸續又找了幾家頗不錯的燒肉店依然都是關門的狀態,最後一回頭、總算找到一家也是販售和牛的日式加雜韓式的燒肉店用餐。裡頭清一色都是日本人、沖繩人也都是大份量大份量的點法,因為非常local、價格也頗親民的,這跟以往到大城市旅遊是有很大的消費水準的落差。

DSC02747.JPG

 

晚上計畫住在瀨底島上的Tilla SeaQ,這間飯店是瀨底島上唯一的飯店,有可供使用的廚房可炊事。既然到處都沒得去、也擔心越晚狀況越多,大約三點多就往北前行。果然越往海岸線的風越大、雨勢也大了起來(但是也不是台灣的颱風等級),加上租賃的車子是1300cc的小車、跟家裡的進口車不一樣、所以也覺得特別搖晃。儘管海邊的浪也不是很大、但看路上幾乎沒人沒車也沒店家營業、心裡還是有一點忐忑,接著看告示發現很多橋都關閉,開始有一點怕若是上不了島、到底要住在哪裡是好?還好今天的飯店可以開伙,不然真的只能吃泡麵了!於是我們迅速地在瀨底島大橋橋頭(本島側)的超市迅速買了兩盒和牛、海鮮、蔬菜和湯底、早餐和酒、忽視瀨底島大橋封閉的字樣(反正橋其中一側的車道也是沒有封起來)快速地進了旅館。

這個飯店還是預定了海景房,房間是小而美、設計精良,八個房間share一個大客廳和廚房。

DSC02757.JPG

 

因為知道房間非常小,我們前晚就將行李打包到一個登機箱裡,移動的時候就很方便。今天我們這整個unit也只有我們一戶客人、所以我們就大方的使用廚房、餐廳的大桌和客廳。老實說、這一天非常非常的悠哉,吃得也非常心滿意足、我們一起敷敷臉、還是把兩張單人床並在一起好好的放空了這個彷若時空凝結的時光。

 

DSC02760.JPG

 

這一切都還滿不錯的、唯一要抱怨的是飯店的鍋子與平底鍋都被使用過度了、砧板也是、鍋底已經斑駁、覺得燒水或煎蛋都一定會吃到很多重金屬,而且八個房間共用的廚房竟然只有一只鍋一個平底鍋供使用,好難想像如果有兩家人要煮食、是有多不方便阿!幸好旁邊的八房unit門是相通的,我就去那兒的廚房巡了一下、找到另一只還算堪用的鍋子,不然就算有鍋子、我看我們也是要吃泡麵才能避免食安問題阿!

是不是大部分沖繩有附廚房的旅館都沒有提供公用的鍋碗瓢盆呢?這跟在其他西方國家、特別是紐西蘭的差異非常大,如果下次還想在住宿點吃和牛、我想我要買一把便宜的鍋子了!

DSC02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