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說想寫遊記,但因為我的旅程一向規劃的很簡單,通常就是訂好機票、旅館,有空就看看網路資訊、選出自己一定要去的地方和列出一些可去可不去的景點,然後就出發了...

當然需要租車還是得先租,但新幹線等時刻表多半先查過、心裡有個底就好,時間就看當時的心情決定,所以也許我的遊記也沒特別規劃參考價值,不如就當自己的旅行紀錄和給朋友的大方向作為參考吧

 

我們搭的是華航傍晚的班機、5:10pm起飛、7:45就抵達了(實際上飛行時間遠小於這個表定時間)選晚班機的理由就老公想要禮拜四下午出發、週五一早出去玩,且週四我一早要主持重要的會、當天盡量不請假,所以就選擇了一個很詭異的時間出發了!

抵達沖繩時、被行李區12台娃娃車還有好多好多小朋友給嚇到,原來沖繩是一個比較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地方阿...那我們好像太早來這裡了...

anyway,這次的飛行、發生一件不太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的samsonite行李箱的提把和箱體受損,真的是有夠扯的!不知道超過幾百次的飛行紀錄、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之前只有在尼泊爾碰過行李略為刮到的事情、但來日本這種國家怎會發生這種意外呢? 而且華航跟合作的JAL並沒有要認賠的意思,想一想就當作行李箱幫忙我消災吧!!

 

Day1 因為就只是睡一晚、我便訂了在那罷市松山的一間公寓酒店(Al Feliz Matsuyama)、可能是因為last minute才訂的、價格竟然只要5400日幣(約台幣1350)。這間飯店的房間頗大,並有完善的廚房(但沒有廚具是那招?)洗烘脫的洗衣機,離地鐵大概只要走5分鐘左右的距離、走到國際街也大概不用10分鐘,非常方便。

抵達飯店已經九點多了(因為在機場還因行李的事情交涉了一下)、我們都快餓暈了、就到附近路亂晃亂走、先晃去本來查到的兩家餐廳看看,但覺得食物種類不多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就沿路Google Map上高評價的餐廳亂看、然後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風化區。

哇賽...琉球風化區的人都穿得很正式!一律黑西裝的,看起來更像是黑社會、雇員也都是高高狀狀,雖然老公身材也是高大、但我們還是覺得有點恐怖的速速離開現場、避免池魚之殃。

 

然後晃呀晃著、就找到了我此行想要朝聖的"我那霸燒肉店"。上了二樓以後左側餐廳是豬肉吃到飽、右邊則是牛肉單點店。都來到了日本、當然要吃本地和牛阿!幸運的找了位置坐下然後點了兩杯Orion啤酒、豬油蔥飯、當地有名的阿古(Augu)豬還有幾份和牛....

DSC02568.JPG

哇賽,吃下去第一口,老公還狐疑的說"這個好吃嗎?我好像分不出來?"

但是吃下了第一口、我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蝦米毀....這樣分不出來?那你回台灣吃普通牛肉就好了啦、這個真的是太銷魂了啦!

老公緊接吃下去以後、就發出嘖嘖讚嘆聲說這輩子沒吃過那好吃的牛、牛肉的美味跟口水都混成一股濃厚的甜味、已經交融在一起了(這個人真虛華、還需要我先肯定阿?)

不管是和牛、阿古豬、豬油蔥飯和啤酒、每一樣的滋味都是絕妙的棒,我們一整個豁出去的用心用力吃、然後看到帳單的時候也驚呆了....

 

 

蝦米! 日幣六千多而已? 我們的戰力也太弱了吧?

 

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然後瞥見29日當天有和牛半價的活動,利馬決定29當天要回來再戰一場、下一輪就要挑戰更高單價和牛啦!

 

由於沖繩的夜生活到很晚,我們還去大街上晃晃、便利商店買些零食,又逛逛名酒店,這麼多酒,到底該如何是好阿?

 

DSC025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