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課堂上,我徹底的崩潰了,
大頭丹帶給我的這一課,我將永生難忘。


我們的project已經接近尾聲,剩下的就是跟客戶present報告,然後就可以開心放暑假了!
經過上上禮拜老師批鬥之後,我和大頭丹的協議是他負責改paper,我負責做slides(powerpoint)
這禮拜二,我花了兩個多小時搞懂他到底在寫什麼,並根據他的架構做出了我們的部分,
寄出給Tara同學校正之前,我還詢問過大頭丹的意見問他有沒有要更改的地方,
大頭丹說:Looks very good! Two small typos I fixed.

過兩天,Tara對我們說有些地方他不是很瞭解希望我們能修正,
藉此機會我就跟大頭說他文章的架構可能需要改一下,因為我做ppt的時候發現一些問題,
大頭說:『老師很喜歡我們的報告啦!我們根本不用改,也許有的地方你說的沒錯,但現在時間不夠了,再掰一下就好,反正換種講法講也可以,我們這樣很OK啦』

大頭又說『老實說,你的ppt做得很不好,我覺得真的很糟』
wa:『因為我照你的架構走,但是你寫的東西很零散,我做起來很困難』
大頭:『是不是你的reading有問題阿?我明明有寫』
我就說了幾個部分我覺得不夠好的地方,但大頭都說他覺得他寫得很好阿!

大頭接著就開始說什麼他當初幫我改我的部分阿花了他多少時間什麼的,
然後問我到底知不知道我們這組在做什麼?
最後,大頭很賤的問我『你覺得你有沒有能力把ppt修改好?還是你要我做?』
我聽到這段話真的有點愣住,但我要怎麼回答呢?說我沒能力嗎?
我就說我可以重做,但是必須要先講清楚到底怎麼做,請他舉例
大頭說:『我沒辦法一篇一篇跟你講,我沒時間,反正只要能夠present就好了,訊息不要太多』

好,所以協議就是我去重做。

這兩天我很痛苦的又重讀他的報告,看了報告就很肚爛他,想到他的嘴臉我就更讀不下去,
而且也許是我的英文不好吧,我真的覺得他寫的東西很沒架構,就像某老師給我們其他報告的評語一樣『讀者很難理解你在說什麼』<==可笑的是那一篇報告是美國人主筆寫的,我一個字都沒插手
反正大頭就是堅持阿他很會寫,結果就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寫文章的邏輯重點在哪裡...........

總之,花了很多個小時,我把slides重新做出來,且花了半小時用電話請印度好友Abhi幫我整個review一次看有什麼需要改善的,經過一番折騰,我才把slides寄給大頭丹。


====

今天早上九點都還沒收到他的回應,因此我先把這份新做好的簡報寄給Tara,過一會兒,大頭丹就傳email說  "Those look a lot better."
因此,我告訴Tara說就用這份吧!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Tara告訴我『Dan already sent me slides 2 days ago.  I'm sorry, I thought he would've told you that. 』然後他說他覺得Dan那份還滿周詳的,如果OK的話他就不想要再更動了,因為他已經把所有的ppt都搞定了。


我在教室真的是看傻了眼----這兩天我都是在做白工嗎?他是在耍我嗎?
我回信問他為什麼已經做了也沒告訴我,你們知道他怎麼說嗎??

"I wanted a third person to review the slides.  To see which was better.  Sorry for not mentioning that earlier."

收到這封信以後我整個人就有點崩潰了,眼淚不斷的掉,最後就只好先衝出教室一下,
隨後回來我請Tara把那死傢伙的slides寄給我並且告訴她I am not happy with it.
Tara說她真的很抱歉她不知道我們沒有講好。

一分鐘後,我又接到Dan的信,原文如下:

"Hi MXXXXXXX,

I also felt embarrassed.  I didn’t want to make you feel bad, so I wanted
Tara to look both of them over.  The slides were from when we had our two phone conversations.  I did the slides between the first conversation when I said I was going to them.  I’m sorry, I failed to mention that part then. I just wanted to make sure that you had the opportunity to be involved and participate in developing the presentation.


I haven’t been good to you the last week plus.  I’m sorry.  I’ve been short at times and have kept you out of the loop.  I know this will sound weak, but I’m truly sorry."


這些sorry對我來說有什麼屁用?
前天大頭丹又一次在電話裡面跟我嗆聲(就是上面那一段對我做的ppt部分不滿的地方)然後兩小時候他又打電話來跟我說他覺得他很抱歉,不應該那樣對我,他只是壓力太大了balabala.....

現在,好了,不到48hr又要再來一次,這次寫得更長,但是他難到不覺得他這樣真的很卑鄙下流嗎?
如果他真的是忘記告訴我的話,他應該在我寄給他第二次ppt的時候就告訴我叫我不用寄給Tara了,因為他忘記告訴我他其實已經做好,
事實上他如果真的想讓我知道他早已經做好的話,他可以把slides C.C.讓我收到,可是他完全沒有。
如果他是忘記告訴我的話,那事後也不應該告訴我他是想要請別人比較一下我們做出來的東西結果如何。

人在屋簷下,我的英文沒有美國人好,我的邏輯也許也跟美式邏輯有落差,
但是他做出來的那份ppt就剛好是犯了他說『文字太多』的缺點
不管怎麼樣,結果他好像就是贏了吧!
So????????????

如果真的嫌我做得不好,為什麼每次都要說great! good!
不滿意可以說阿,事後放我一槍這種事情,果然是要夠卑劣才做得出來。


我越想心越酸,在班上開始一直哭,下課了繼續哭,
組上另外兩個男生沒來上課,大頭也不跟我們同班,所以Tara跑來安慰我,
我才開始告訴他一些我覺得他對我很不夠好的地方(這將會寫在系列之三中)
Tara說Dan可能也知道錯了吧!如果我不喜歡報告的話,我可以針對報告作修正,這真的沒關係....

哭了好一會兒,決定回家,往停車場的方向打給Abhi跟他說我被人家欺負了,
Abhi說禮拜一他會去跟Dan好好談一談,叫我別為這種小事情哭,要我開心一點,
Abhi說晚一點再跟我講(我想Abhi一定覺得超恐怖的!同學打電話來居然是啜泣聲不斷)


回來以後,郭先生負責掌控大局,隔海安慰我,說我就是整個人太善良(雖然平常表現一副是惡女的樣子)但是碰到這種人渣,我還會真的把他對我的意見、想法給聽進去,還很認真的想要跟他溝通,
若是他碰到這種情況,一定是懶得聽他講那麼多,重點是想個方法打發或對付他就好,哪會像我還真的認真考慮那個豬頭的想法....


我是整個無言了...我的家庭教育就是這樣,學校教育也是這樣,從來沒有真正的想要當這種壞人,
至少我是很誠心誠意的聽那個大頭鬼的意見,希望以和為貴,
所以很多時候他有點過份的時候,我頂多在家裡生氣就算了,也沒有真正為了我覺得是正確的事情站出來跟他吵很久,
我的確有嘗試表達出我的想法,可是每當他開始講一堆很討厭的話,『我們很OK阿,我們事情做好了啦!沒問題啦!』等等一堆這種話的時候,
我能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
人家說不想要開會,什麼事情都不用討論,我說NO又真的有用嗎?


但經過了這一手,我真的覺得他是夠卑鄙的,要不然就是極其幼稚(23歲的死毛頭小子)
都已經幾歲了,玩這種把戲不嫌煩嗎?

我不想把事端擴大,但是回家後土耳其同學Pinar問我怎麼在難過,我就簡單的告訴她了,此外大陸的大姊大也知道了,大姊早就很瞧不起他,叫我別理這種死金毛,那種大美國主義的嘴臉真是有夠討厭的....


這就是留學生的悲哀嗎?
我們的英文不夠好,不管怎麼樣美國人永遠覺得他們聽說讀寫比我們好一百倍,
就算我們比較聰明,不能把語言運用到跟native一樣,你的論點怎麼樣都是略遜一籌,


也許Tara告訴我們這組的大哥"傑夫橋",傑夫寫了一封簡短的email給Dan並寄信給全組:

Dan –

 If you haven’t already, please thank her for her insight and let her know that we worked all of her suggestions into our final report and presentation for our client.  This was really good stuff.


可能Dan之後又會Jeff說我怎麼樣怎麼樣不好不對之類的,但我也真的無話可說了,
不管怎麼樣,這種在背後留一手的傢伙,你說以後會多成功?

God bless you when you go to China!!
等到你暑假真的去大陸做那個錢給的跟大陸一般勞工階級一樣多的暑假實習工作的時候,
當你在那個語言完全不通的環境時,
請你試想一下,你面對跟你語言可以溝通的同學,又是抱持著什麼心態對待人家的?
你明明有一個大陸女朋友,也許是未婚妻即將變成美國人的階段,
當她來美國居住,碰到你這樣的人,遭受到和我一樣的待遇,你的心裡又是怎麼想??

你會想『去他媽的美國人幹嘛瞧不起外國人』嗎?



=======
Yolanda小姐想看的相片在此,請點選我
找了很久,總算找到一張有他的相片
年初去西岸一團將近二十幾個人中
我們一年級的同學有不少張團體照
但是有大頭的就只好有這麼一張
那張相片的主題是左後方穿西裝的人---他是Walt Disney的CEO

這相片因為大頭丹站在後面 其實他的頭是我旁邊韓國女生的1.5倍大左右
加上是半身照看不出他頭跟身體的比例其實很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