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會展開俄羅斯之行,只能說是奇妙的緣份與一切都能搭得上時間點的巧合。

 

若不是去埃及之旅認識了賴家一家人;若不是爸爸曾經叨叨念說想要去俄羅斯看看、而賴媽媽在我們發懶的時候剛好就認真地去詢問了旅行社、選定了日期和行程;若不是我們有相似的personality、共同的興趣與對旅行類似的想法;若不是我和judy的時間恰好也能湊齊,就不會能這樣突如其然地出發、並帶回豐盈的回憶。

 

行前,生活其實就是一個混亂的驚嘆號。

 

困了倦了累了,便放下一切羈絆、離開舒適圈、飛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體驗當個短暫陌生人的樂趣;眼見為憑,在旅行途中傾聽、學習、擁抱與欣賞這個世界的完美與不完美,或許增廣見聞、或許自我沈澱與放逐,往往就是使我能在耗竭中迅速恢復最佳狀態的一帖良藥。

 

然,俄羅斯,這樣一個雄踞遠東一角、帶點殘破衰退卻又有著輝煌歷史的一個神秘國度,對於島國子民來說,還真是一個不易親近世界。Ann的兄長曾在莫斯科求學,十多年前收到的俄羅斯套筒娃娃便是我對這古老的泱泱大國唯一連結。

 

儘管生活被瑣事擠壓得喘不過氣,我還是抽了空去了幾家書店,仔細翻閱了幾本相關的旅遊日誌。可惜的是,幾家出版品質良好中文旅遊書的出版社(如精英、遠流)都沒有碰觸這一塊,其他的書籍也沒有讓我有想再閱讀的欲望。上網搜尋,發現俄羅斯旅遊/歷史資料的豐富度遠不及埃及希臘等國家。囫圇吞棗地、裝載著一些淡淡的印象,也就這樣出發了。

 

 


Day 1  2010/07/13   Taipei->Incheon->St.Petersburg

 

出發前的最後一秒、總算闔上公司的電腦,以我們家最擅長的遲到加飆車技倆,依然優哉游哉地抵達機場。

從甫抵機場媽媽突然受到電視台訪問對興建機場捷運卻撤除機場停車區的觀感、到過了海關後Judy包包的"鈕扣"投奔自由,遍尋不著、一向不粗心的本人竟也不小心將外套遺落在飛機上;接著大夥兒在韓國超趕轉機途中快手快腳地撿便宜購物、在往聖比得堡韓航機上大睡特睡地,時間就像是被快轉似的,轉眼抵達了St. Petersburg Airport。

 

 

以我的角度來看,俄羅斯海關的效率其實沒有傳聞中的差(比美國銀行的辦事效率好太多了吧)、臉色沒想像中僵、機場更沒人們描述的破舊(會比無錫的差嗎?),倒是海關檢察處上方掛著BMW的廣告反而令人發噱。

總之,It's another country.

St.Petersburg airport

 

晚上十點半,入境大廳覆蓋以摩登的玻璃帷幕,藍天還帶著點微笑歡迎我們。裝置廣告倒讓我猜想俄羅斯的車市是否那麼熱呢?

 

曾聽說 "Each airport has its smell." (每個機場總有他特殊的味道)

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Mmm...It's the smell of St. Petersburg airpot.

I will keep it in my backpack.

St.Petersburg airport2

 

花不上很長時間就抵達即將入住四晚的Park Inn Hotel (4 stars)。

除了冷氣不太冷、網路收費天價以外,也就是(普通旅行團的)一般水準了。

 

跟團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沒有太多你個人的意見與風格,

好的、壞的,就像是我奇怪的室友,都已經是既定的事實,少些抱怨搞不好還玩得盡興。

IMG_4960.JPG

十一點多,享受著難得清涼時刻的人們散落在飯店前的廣場前,剛開始還有點訝異,

但也不過隔日,我們也如法炮製、享受這日不落國的輕鬆時刻。

In front of Park Inn

 

臨睡前,為了補給飲水,我們還興致盎然地和領隊到隔壁的超市探險,結果這才真的大開了眼界呢..........(我最喜歡逛local超市了,從各種民生用品的種類、擺設,似乎可略窺知當地民眾的生活型態)

 

沒有冷氣的超市....只有飲品區透露了微微清涼。

嗯,可以說我終於脫離資本主義的世界了嗎?

Super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