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61.JPG

話說台中暴食之旅並沒有在逢甲夜市劃下句點,回到賴家根本也吃不下從員林帶回的雞腳凍與其他小點,

兩個女生當然開開心心地聊天到很晚啦...因此隔天早上原本茵要帶我去第一市場進攻早餐的計畫就直接砍掉!

吼...好險有砍掉,否則我回台北會變成神豬拉...

 

賴媽媽據說私房了一家電視介紹過、很特別的烏龍麵店--穗科,前幾次去都未果,剛好愛吃鬼從台北遠道而來,我們十二點以前就衝進店裡啦...haha...只有一桌客人比我們早到,DSCF4972.JPG

不過阿...其他桌子也可都是有主人啦!幸好我們有先電話確認過座位,就霸佔了這個中午也是這一天唯一剩下的(或是根本就是老闆多出來的)桌子啦...haha...

(haha...後來我發現這家店在網路上也還滿有名的、平常可要好幾日前預約呢!但現在應該沒有限定人數,我們這一回去大部分都是3人組合)

 

門口掛著奇怪的畫、主角很忙碌的在做麵條,感覺又好笑又可愛。(這個奇怪的動物/人,看別的網友介紹、似乎是河童的樣子)

DSCF4962.JPG

 

菜單很簡單,一面日文、一面中文,烏龍麵均是手工做的,據說數量非常少(20多客)賣完就沒啦!

DSCF4963.JPG

我們分別點了鍋燒烏龍麵、生菜沙拉涼麵、蕎麥麵,還點了芝麻豆腐、蔬菜味增捲餅和紅酒蕃茄,並點了一個起士布丁。

本來我們打算點三份蔬菜味增捲餅但是被老闆娘制止了,吼...幸好沒有!

別看味增捲餅一份60NTD,份量足足有那麼大唷...(兩捲、一卷切成四塊)

DSCF4976.JPG

芝麻豆腐的味道超級香的,我們在飯後想要再加點一份,居然『賣完了』!!!

老闆你碼幫幫忙、我們是第二桌客人、等我們用餐完畢店裡也只有五桌客人阿,怎麼會賣光咧?準備太少了吧?老闆說他要留一份給遠從台北下來的客人-__-

DSCF4975.JPG

紅酒蕃茄味道也很夠,一般店家多用小蕃茄來醃漬,但穗科是使用一大顆的去皮牛蕃茄,結果滋味更棒呢!

夏天當開胃菜超適合的,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好幾顆當午餐...hah..

DSCF4974.JPG

以上三道開胃菜都是各點一份share吃,對於週末的午餐,我覺得份量剛剛好!

接著就要上烏龍麵阿...

DSCF4977.JPG

話說穗科是一家素食餐廳,不過店內店外都沒有特別標示唷....

烏龍麵是全素的,但是料也還滿豐富的,茵吃了一口就說好Q唷....

再來我的沙拉冷麵登場...

DSCF4978.JPG

只能說這裡的冷麵是我在台灣吃過最Q的,最近一次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加州比佛利山莊附近、Lillian帶我去的一家日本餐廳,也是Q到受不了的讚....

總之,這個沙拉冷麵真的是一整個要大推的啦....好好吃唷....

寫到這裡...發現麵都被蓋住了耶...ccc...還好我通通都把他們吃進肚子裡當作永恆的回憶...haha...

 

最後登場的是只有週六才有的蕎麥麵(此店週日不營業唷!而且週六只開中午)

DSCF4979.JPG

蕎麥麵的味道很特別、跟一般外面賣的沒味道的蕎麥麵差很多,自己吃了才知道啦!

旁邊是一小疊的天婦羅,我怕油所以沒吃...

 

最後登場的是起士布丁,老闆很推薦這個...他說冰的時候像是cheese cake,解凍後又很像布丁的口感,

DSCF4983.JPG

坦白說以前還真沒吃過這樣奇怪的布丁,不過味道真的很棒,因為茵不敢吃奶味重的東西、我又怕爆肥,所以我們還是只分享了一個小布丁,不過很滿足窩...

  DSCF4984.JPG

這家店裝潢很簡單又很日式,店裡的客人也只輪一個桌次,平日展店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5點、週六是12點到2點的樣子,不知道老闆平日到五點是要給什麼客人吃?週日又不開店,茵一整個替這家好店擔心、怕他們以後營業不下去。DSCF4965.JPG

這家店的店員幾乎都是55+以上阿姨級的,感覺很像一家人,廚房又超級大,不知道是不是還有自己製作一些麵條外賣,否則這樣怎麼撐得下去阿?

DSCF4969.JPG

 

[店家資訊]穗科餐廳

ADD:台中市精誠路5-8號

TEL:04.23204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