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商院(研究所)有一個由學生會舉辦的每週social社交活動--Thirsty Thursday(口渴的星期四)
這是什麼咧?
第一個禮拜收到GMA(研究生學會)寄來的邀請函還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尤其地點選在一個叫做『My Home』的地方,更加令人懷疑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當我穿著邋遢的T-shirt(上面有印MBA的標誌)和短褲、拖鞋坐校車去7-11買牛奶(註一)時,在車上一個MBA二年級的學長見狀便主動跟我聊了一會兒,還鼓勵我參加這個『喝酒social的社交活動』,無奈我的同學們都是懶人,沒人跟我去而作罷。

第二個禮拜犯了懶人病,拒絕Frances學姐(註二)的邀約,在家裡睡大覺。

第三個禮拜,意識到自己必須要積極的和同學混熟,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自己也要衝去,因此在MSN問了幾個其他國際學生要不要去後,決定就衝了啦!
上車前一刻學姐要我等他一同去,在車上又碰到的Jose(薩爾瓦多小開)心裡覺得踏實一點。

SunSet是附近一家知名的BAR,販賣超過200種啤酒,想當然爾~哈哈~比利時啤酒一定有的啦!
九點半,整個bar的後半部擠滿了MBA1+MBA2(少數)的同學,因為下週五是會計和其他科目的期中考,很多人都把第一次獻給了這個禮拜。

剛進門其實有點緊張,因為全部都是美國人,到底有沒有人會想要跟我們講話咧?怎麼樣插入話題,和別人一起喝啤酒聊是非,變成了重要的課題~~

還好進門不久就看到我的Team partner--Melissa--不太會說中文的ABC,Melissa也是第一次參加此活動,特別的是Melissa不喝酒,手上還拿著白開水,讓我更是心安~哈~不喝酒也是可以參加喝酒活動的~~何況我還能喝一點呢~~
和Melissa聊了一下後,陸陸續續有同學進來,Danial招呼我一起去點酒,
往吧台走去看到更多同一個section(同一班)的同學,頓時覺得整個環境親切許多,
同組的另一個美國男生Seth也不喝酒,而側面超像湯姆克魯斯的J.C.則一派帥氣的拿著啤酒暢飲,並招呼我們下禮拜去他家玩....
我的草莓口味比利時啤酒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大家都說味道太甜了,不像啤酒,但我說這就是適合女生喝的飲料阿~有些好奇的人也嘗試看看這種奇怪口味的啤酒~~
在場子裡晃來晃去,和同班同學打招呼、隨便聊一下,也認識了幾個別班的同學,
菲律賓裔的Danielle穿著可愛的粉紅色套裝幾乎要跳上桌子了,看起來就是一副很high的樣子。
(Danielle跟我還不錯,Danielle每天都穿超漂亮的高跟鞋和超漂亮的套裝上課,坐在他後面真的賞心悅目)

總之,這個活動就是在social中度過了三個小時。回程學姐跟我說還好有我拉他一起去,
學姐說剛進門的時候他其實有點退縮,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年級生,還好我適時的幫他介紹一下,
中場的時候他有點覺得無聊,我又再度把他挖出來介紹給別人認識,最後他不知道怎麼離開現場也是我把他拖出來了,
沒想到我這種傻裡傻氣的勇氣也給了學姐信心阿!我還以為學姐比我還衝咧~~


週五晚上臨時收到email,是另一個section的John在週六要辦一個party,邀請大家一起去Happy,
但下週有會計期中考、有兩個報告要交,真的讓人很猶豫呢~~


週六午後,我接到一通很特別的電話,是班上一個美國女生Elsa打來的,
Elsa問我要不要去參加party,他很猶豫,畢竟功課非常多,他說如果我要去的話,他很想跟著我一起去。
這是我第一次接到美國同學打給我,同時也是我的第一個一起hang out的邀約,
儘管只是一個小小的事件,但卻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至少,Elsa把我看成他的朋友,會想要跟我一起出門了~~~耶耶~~
(Danielle也有約我一起去逛街,但我們並沒有實現這願望,也沒打電話僅在MSN聯絡)
傍晚出門時,印度同學Abhijeet也詢問要不要一起去John's party,
但因臨時另一個學姐Sarina的男友要開車去一家有點遠的『金門超市』血拼,好心的帶我們一起去,買完東西回來已經很晚了,最後我、Elsa和Abhijeet都沒參加那晚的party。


I am doing what I think is right.

我很高興有一種被接受的感覺了!也許對Elsa來說只是一通沒什麼意義的電話邀約,但對我來說這是具體感覺到善意的一個小里程碑。

能夠和其他國際學生混得很熟不代表能夠融入美國人的社交圈,
即便我每天都會和韓國同學講電話(韓國同學還每天早上給我morning call)、和其他國籍的同學MSN聊天,但這和主流社群相處完全是兩回事。


每天我們都應當想想自己到底盡了多少力。
雖然小渝今天又再跟我碎念說什麼我下課太愛跟人家聊天啦、美國人不會把我們當朋友之類的鳥話,但我就隨他說了啦~畢竟我不想要同班一學期跟每個人都只是說一聲『嗨』而已


本週日,我已經準備好專門記住全班將近近百位同學名字、興趣、來歷的等資料的小卡,免得老是記不住班上一堆Dan,John,Partick到底誰是誰、誰從哪一州來卻常搞混的窘境。GO!!Wawa GO~




註一:BC Shuttle是免費的學校校車,來往學校與附近較多學生居住的區域,我家樓下剛好有一站,校車往下一站走會靠近一家7-11,比較過其他超市和這家7-11的牛奶價格,沒想到這裡的牛奶最便宜

註二:Frances是我在台大同系的學姐,大一就認識了!現在還是我的鄰居,學姐人超級好又像媽媽會照顧人,和學姐在一起感覺非常的安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