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美國前,大家都說美國留學生的圈子很亂,要小心一點,
想當然爾郭丹尼聽到一些有名的『亂』校(即台灣人多的學校、通常也都在荒涼的地方)都盡量鼓吹我不要去念,
當我有機會來波士頓念這所排名全美三十幾的商學院時,不假思索的提出各種理由說服我過來這裡。

郭丹尼很瞭解我,只要讓我可以『有聊』的話,我很能夠過自己的生活的。


在所有一年級商學院的台灣人(含財經所和會計所),只有我和Vivianne小妹妹有交往多年的男友(V小妹的男友是美國人、也在波士頓)J儘管有曖昧多年的對象遠在加拿大,但不消說,以J那種超級魔羯的月亮和上昇+天蠍太陽個性,只有『獨立』可形容,我室友Sandra和另一個從不跟我們往來的MSF大姊也是不消說的『性格』,
Yu妹妹和Terry弟弟則是常常在哀怨中~~

高娃娃在台灣女生中的身高頂多是中等,但來到波城突然變成了『超級高』
Nani ???
沒錯,Yu僅153cm,J也才156、(T有180啦)我瞬間就成了一棵照顧小花的大樹了~~

Yu因為女性特徵十分明顯、講話溫柔、而且非常不會拒絕男生加上個頭嬌小-->男生會湧起男性激素想要保護他~~
才來不到一個月,就出現了四個追求者=四個爛桃花:一有台灣女友、一會監視、一則認識不到一週送T牌戒指、一則快在一起卻耍消失,要聽Yu每天的故事,就只有精彩兩字。



Terry是一隻太陽魔羯上昇巨蟹的小弟弟,前些日子他在感嘆『學長說冬天到了就會想找人抱耶~如果可以在家有人抱多好!』


娃:暖氣開暖一點就好啦! (OS那名學長還不是沒有女友也活下來了)
J:太冷吃火鍋阿!
我室友:穿多一點咩~
Yu:喔.......(疑惑貌)

T:!@#$#︿&&(︿︿Y


---
T和Yu的言語中常會透露想要找個伴的訊息,
----


不一樣的是,T每天回家都覺得很無聊需要人陪吃飯,
也常會邀請我們一起吃飯再回家,無奈三個姊姊每天都只想要快點回家吃自己煮好的飯、不想花錢在外面吃,
更慘的是,T在我們的監督之下,結束了之前和一個女生搞曖昧的關係變成更孤單;

Yu本質非常獨立,但卻常透露出需要人照顧的訊息(例如我和J一起拖菜籃做地鐵去買菜、但Yu是有男生陪他去買菜並提菜回家-->其實裡面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是高娃娃),Yu還會一邊罵爛桃花,卻還一邊給機會....
羨慕我有穩定交往的對象、並透露出想要多認識其他台灣男生的訊息


唉唉唉~~
還是心態問題!


出來唸書前要先想清楚,無論本來有伴或沒伴,或未來會不會想要多個伴,必須要體認的是出國留學象徵的是獨立自主的生活,


我跟T說:不只是男生,每個人都想要有人替他煮飯阿!
但如果不能接受自己一個人在這裡過著獨立快樂又自主的生活的話,還不如回台灣比較實在!

所謂寂寞,其實是因為不能掌握自己的生活與時間造成,
否則MBA每天的課程和課外活動那麼多,企業說明會也是一兩天就有一場,真的要全部參與還怕時間不夠呢!哪有時間想到有多孤單?


J附和我:每天有好多家事、好多功課要做,時間都不夠了,哪裡會無聊?
愛熱鬧如我,每週一兩次的超市或CVS之旅、一週進城或和朋友聚一次、在家洗衣服燒飯唸書打掃、上網聊聊天、吃飯配日劇,時間很快就過了!
沒想到我很快就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PS室友跟我上課時間錯開、所以在家時間幾乎也錯開並互相不干擾也不一起吃飯)
再無聊,就多跟其他國籍的朋友出門hang out阿!
出門靠朋友、四海皆兄弟不是古人早告訴我們的道理?
當你關上了自己的門,就失去了更多寶貴的訊息。


下次你再聽別人說到留學很寂寞,需要找個伴時,別忘了提醒他人生中、特別是短暫在國外求學的一兩年裡,還有很多比在異鄉這樣選擇性稀少且爛人多(幻想想要交很多女朋友的人超多)的地方尋覓未來的另一半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自我成長、自我獨立與自我學習。



最後,我想大家會想問:高娃娃你有沒有豔遇?

嗯嗯~並沒有!

第一我很誠實在第一天就公布我有男朋友

第二我很冷淡,看到在河的這一岸那天在台灣比本校知名但卻是收了一堆台灣人的學店那一堆台灣男生以後,我只想到『台客好多』四字

第三要在這個選擇很少的城市裡做選擇?算了啦!我家丹尼雖不完美,但也很『堪用』了 :P  (逃~~~~)



---
附記:什麼叫做很亂的留學生活?
某位知名B校的朋友在九月初跟我說,他們一屆有十幾個台灣人,每個台灣男生在畢業以前至少可以交1-2個女朋友
快的話認識一週就可以交往。你說!這樣像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