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兩個月,隔壁巷子開了在地下室一家日式小店,
賣什麼,不知道,anyway大概就是一些有機產品吧~

話說那是某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上午,睡房朝小店巷子的我和弟弟就被一群激動的歐巴桑騷動聲給吵醒,
why??怎麼那麼多阿婆阿公咧?
原來日本人很厲害,來個開幕大促銷,還是送贈品之類
(聽說都送日本的東西、很不錯,但我才不會中了拉攏的詭計咧~)
想搶便宜的阿公阿媽聽到日本產品當然就衝來排隊阿、太晚到了就在店門口擠阿擠的...
太晚來沒搶到贈品的歐巴桑就在那裡抗議...


這一連還吵了幾天...也就算了,又過了安靜的一個多月。


昨天當我正在水深火熱的時候,
挖咧~竟然有一個小日本拿著小型擴音器就在我弟窗下扯著喉嚨用日文介紹他們店,
工讀生發送傳單、大概要做什麼開幕還是什麼慶祝吧?(不是開幕過了?莫非之前叫做試賣?)

一吵就是半小時一小時,姑娘我脾氣再好也快要起笑了...
人家在做生意,我也不好意思報警,更不好下去叫他小聲一點(我怕日本幫派)
乾脆來聯絡最近新聞炒得很熱的『里長伯』出馬好了~
里長伯不是應該為民服務嗎?

跟里長伯熟識的阿姨沒接電話,樓下的噪音吵得我無法思考,
上網查了XX里 里長
台北市政府網頁建立很詳細,一下叫找到了~
還好我知道里長的名字無誤就打過去啦~~



『請問是里長辦公室嗎?』
『是阿!』
『里長我這裡是XX號唷,我家樓下有一家店阿 拿著擴音器在樓下吵了一個多小時耶,我都不能做事了』
『都沒間斷阿?起碼也要五分鐘停個半個小時...這樣真是太不像話了』--->里長和我同一鼻子出氣
『是阿是阿~又不是在選舉,比選舉還吵咧~』
『這樣太不像話了,我過去可能也不好處理,這樣,我幫你打給派出所叫他們去勸一下
-->不得罪人但是還是為民服務、幫我叫警察~哈!

之後里長詳細跟我確認了是哪家店哪條巷子,
過十分鐘後我就解脫了~哈哈~一個爽~

後來半個小時他們還是斷斷續續在宣傳,但至少不是像雕像般站在我們窗下精神講話了~
也算是我可以忍受、接受敦親睦鄰的程度。


暨公車行俠仗義以外,
我真的快要變成了愛管人閒事的歐巴桑了~

打電話給里長,虧我想到~~
這是我跟里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咧~

里長會連任不是沒原因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