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粉紅豬主持的旅遊美食節目在介紹花蓮

有到一間位於花蓮市區的羊排麵

建國路2586號的樣子有一家牛肉.羊排麵超超超好吃的~~麵條是拉麵喔~而且牛肉麵的牛肉都是帶牛筋的喔~羊排麵的羊肉都是 羊小排,且沒腥味喔~我從來都沒吃過這樣的羊肉麵~真的便宜又大碗耶!一碗才70,還有韓國泡菜唷!一盤才20!

2、豐興餅舖 

03-8323436 

 花蓮市中華路2962


豐興餅舖以「小月餅」最具知名度,但是講究的人都知道,出自店內的花蓮名產、漢餅、喜餅、手工西點、素餅都有極高的口碑。這家已有68年歷史的餅舖其實就是花蓮名產中「粟糬」的創始店。至今店內仍買得到最傳統道地的花蓮糬。豐興餅舖講求新鮮、健康,堅持產品不加防腐劑,雖然保存期限比較短,但是食客仍趨之若鶩,如小月餅、綠豆椪、蛋黃酥、粟糬、花蓮糬..等都是當日現做、當日銷完。以「粟糬」為例,小米的Q是所有麻糬很難相比的。


Lydia推薦:花蓮麻糬實在是令人噁心的食物,去花蓮怎麼大家都只想到花蓮麻糬呢?如果真要帶伴手回台北,個人介紹這家還不錯 唱片造型的-蒜香雷古多(10多種口味,個人特別偏愛這口味)

 3、惠比須餅舖 

 03-8322856


 花蓮市中華路65

忘了有什麼好吃的,是沙奇瑪嗎?

 4. 陳記狀元粥鋪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10
★價位:小菜30元~200元。

★電話:03-8333864


走進「陳記」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懷舊氣氛,從室內造景到牆上的裝飾掛畫,每一樣都能深刻體會店家匠心獨具的巧思。窗明几淨的開放式自助櫃臺,讓你能直接點取眼前的小菜,無論是熱呼呼的燒賣、腸粉,清脆爽口的涼拌小菜,坐定位後就能馬上享用。與其他廣式飲茶館最大的不同即在於,如果你點的是芝麻蝦、芋球等炸物,店家則會幫你回鍋一下來保持炸物的酥脆口感,而不是餐車推出來賣到完為止。粥品種類不少但ㄚ錦特愛及第狀元粥的料好實在,湯頭尤其絕妙!

對於初次到「陳記」的朋友們,建議千萬別錯過店理的招牌菜:芝麻蝦、醉雞、魚卵沙拉、鮮蝦腸粉以及脆腸喔!這幾乎是我們每次必點的美味,雖然蝦類小菜單價頗高(200元),但裡頭實實在在的新鮮大明蝦,口口鮮蝦、口口滿足,保證讓你直呼過癮!另外,甜點紅豆糕與布丁也都很好吃,香濃而不膩的好味道你應該會喜歡ㄉ!

Lydia推薦:還不錯吃啦!在花蓮市區,適合中餐吃,不過店面不大,如果想去吃得事先訂位去問問坐得下這麼多人嗎?或是可以考慮外帶一些粥及招牌菜在回程的火車上享用!

 狀元及第粥、粉腸、燒賣我印象中還不錯!

星期一回程的火車上便當,可以建議  商校街143 七分飽  038-321382  這是我去花蓮工地查核案子時,業主買了這家便當給我在火車上,好大一個哦! 味道也還不差!  要電話去問老闆菜色,或請他們配,上次我吃的是雞腿+香腸  因為便當份量真的很大,也許可以考慮兩人吃一份便當、一份狀元及第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