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去南西三越超市買了鮭魚卵、紫蘇葉、明太子和日式蛋黃美奶滋,
還去了costco買了真空鰻魚,打算在自家大顯身手一番。
遇見Mr.Left 看到了令人心動的食譜,打算來試試看坊間日式餐廳常見的明太子烤馬鈴薯:

【材料】
日式美奶滋(品牌:QP,所謂日式是口感偏酸、其實就是蛋黃美奶滋啦,很多日式沙拉跟築地章魚燒就是用這種美奶滋)、洋芋一個、明太子(即鱈魚卵)一條、奶油一匙、黑胡椒粒(粉末)少許、(optional:紫蘇葉一片)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切成圓片,厚度大約0.8cm,泡水十分鐘(據說可以去澱粉)
2.平底鍋放水,煮馬鈴薯約3分鐘(至半熟)
3.平底鍋加橄欖油(或奶油)將馬鈴薯片煎至略略的金黃色,平鋪至烤盤上。
4.取一條明太子,用刀將卵皮割破,用湯匙將卵挖出,與三倍份量的日式QP美奶滋和一湯匙軟化的奶油拌勻。(加入一片切碎的紫蘇葉),可加入適量磨碎的胡椒粒。
5.馬鈴薯上鋪上厚厚一層4中的材料放入烤箱將明太子烤成金黃色即可上桌。


附註:
1.QP美奶滋在日系超市可找到,瓶身是軟塑膠做的,頭頂蓋子是紅色的,logo是一個光頭光溜溜身體的小孩,現在南西三越超市做特價活動,500ml賣119,350ml的regular price為128,反而價格較貴。
2.南西店生鮮櫃有販售新鮮紫蘇葉,一片6NTD。


不是我在自誇,味道真的是超級好的,列入拿手菜中。
記得一定要用日式美奶滋,否則一切都是空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