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要結紮的那一天,小狗還是很開心地吵著跟我和媽媽出門,但他沒想到目的地是台大動物醫院。我去停車時,媽就先帶小狗上二樓外科,據說一打開電梯門就有今日為我們服務的五位醫生加上醫護人員站在電梯口歡迎小狗,小狗也是第一次本能的真的想要逃走,一直到我來了,小狗還是拼命想要我保護他、讓他快點走,但是一切都來不及啦~

醫生很仔細講了今天手術的流程與注意事項、然後我們就一同進入手術室的外區,

小狗從這時候開始就是由許醫師負責抱著,我和媽媽負責逗弄他、剛開始怕他亂來、就幫他帶著口罩,許醫師與其他團對人員都非常有耐心、愛心,跟小狗講話都是很認真的那種,人看起來都非常和氣友善,可以感受到他們愛動物的真心,難怪可以當動物醫生~許醫師抱狗狗的方法就很像是狗狗家人一樣,個人是覺得還滿感動的~

IMG_0586.jpg

可能是因為我在來醫院前還帶他去修指甲,搞得他今天已經比平常敏感了,因此他有點不配合的一直想要逃走,因此光是要幫他插入軟管(以便術後打點滴用)就花了一點時間,

後來醫生提議試試看如果小狗看不到我們的話、是否會比較乖,所以我和媽媽就躲到醫生後頭去偷看,沒想到小狗發現我們不在旁邊以後、突然就非常乖的任憑五六個醫護人員擺佈,不論是剃側邊的毛或是肚子的毛,都非常配合的不亂動,

IMG_0590.jpg

側邊被剃掉好多毛唷、醫生說這樣比較能確保傷口周圍的清潔~

IMG_0593.jpg 

媽說小狗跟人一樣,家長在的時候最難搞定、家長一離開,小孩都會乖乖聽人家的話囉!醫生幾乎只是輕輕的扶住狗狗的身體、可沒有用力壓他唷!

其實我是一個還滿愛擔心害怕的主人、小狗開刀前一晚我可是一整夜都沒睡好、一直夢到他開刀還有開刀後的情況....根本就是亂夢一場咩....

IMG_0588.jpg

剃好毛、插好軟管以後,小狗被放出來重獲自由、等待他的凝血報告,如果凝血狀況也良好的話,今天確定就可以動刀囉!(狗狗看來還比我輕鬆自在的樣子~當主人真不簡單~唉~)

等了一陣子,約莫三點半左右(離我們報到的2點10分有一陣子囉),所有術前評估數據都出爐啦,一切OK,小狗又很無奈的被許醫師抱進了開刀房,老實說我沒想到小狗被醫生抱居然還沒有耍賴要逃走,只是一臉的無奈,可能是他可以感受到醫生也是真心對他好的吧!

我們跟醫生說如果有任何緊急狀況只要是對狗有利的、不用管我們家屬的意見,就直接做了,我們全權授權給他們,這樣才不會耽誤時間。

醫生說開刀時間約需兩小時,因此趁這段時間沒事,我和媽媽就溜去菜園採了一些茼蒿打算晚上煮湯喝。

約莫五點半、我們剛停好車、就接到動物醫院的電話說手術完成了、現在正在縫合,我們等了一會兒後就跟小狗在『恢復室』見面,小狗的麻醉沒退,眼神超渙散的,但聽到我們的聲音會想要奮力爬起來。

IMG_0599.jpg

此外,手術完後他的體溫有點低,大約37度左右(平常狗體溫大約是39C)醫生給他照保溫燈,讓他暖和一點,

當日狗狗聽到媽媽的聲音還一直搖尾巴,聽到我的聲音居然沒有(嗚嗚~不要怪我帶你去結紮啦)

這時許醫師問我們要不要拿取出的子宮卵巢和脂肪瘤給我們看,媽媽居然說好~真是恐怖捏...

醫師助理拿了一個白布包著小狗血淋淋的子宮和卵巢,許醫師說還好我們現在就開刀,因為小狗子宮裡面已經開始有積不正常血水,如果再拖幾個月、可能就會子宮蓄膿、這樣可就更麻煩了,醫生還現場在抽一管給媽媽看,可真是嚇死我了~脂肪瘤已經泡在福馬林裡面要等著化驗,所以我們只看到一陀外面黑黑的東西。

IMG_0597.jpg

等到小狗溫度升高一點以後,醫生便囑咐我們可以把他帶回家,並且在前七天要一日餵兩次的抗生素,由於他的肝可能不是很好,醫生說止痛藥除非他真的很痛才給他吃,另外我們也準備好了維多利亞狗頭套,避免他去舔傷口。我們預約了1.20回來拆線。

等醫生交代完所有事情以後,我就抱狗狗到他新買的推車上、用浴巾包好護送他回家囉!還好前一天有買petio的推車,讓我可以省很多力量,把狗狗從恢復室載到車上。回程由媽媽開車我抱狗,可能因為有傷加上麻藥沒退,小狗一直換姿勢、很不安穩的在車上跌跌撞撞的,甚至還想要跑到後座自己坐耶~到家後男友已經在standby了,可惜一時間他也不怎麼樣是最佳抱狗上樓的方式,最後還是由我把小狗抱上四樓放到他也是前一天剛得到的新床上囉....

IMG_7800.JPG

蓋了浴巾,小狗很無力的躺在床上,連到了吃飯時間他都不為所動的靜養(平常他一定會在桌邊等著看有誰好心給他吃一點東西),看來真的是累了。

IMG_7808.JPG

狗狗肚子的傷口周邊都還是紅紅的呢,線也都很醜的暴露在外面,娘說真的縫得好醜唷~不過聽說拆線後看起來就不會是這樣啦....

IMG_7814.JPG

手術完的前幾天每天都是由我抱小狗下樓上廁所,抱到第三天我的手也快廢掉了,因此男友幫忙抱了幾次、弟弟也抱了幾次、tri也幫了幾次忙,拯救了我一雙快殘廢的手。

此外,這幾天我們都煮好吃的菜肉稀飯給他吃,一天餵食3-4次,還替他買了豬肝、costco牛肉等好料,有一個晚上弟弟說開刀的狗真的很辛苦,居然給他吃七個小狗餅乾,簡直讓他爽翻天!

話說台大動物醫院的醫生們真的很有愛心,負責follow up的尤(游?)醫師在第一天晚上十點、第二天早上還有晚上九點、第三天的傍晚都有打電話來詢問小狗的狀況,讓我們都覺得很窩心很感動,想想人類的醫師也不曾在開刀後打電話來關心阿.....

 

相關文章: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上)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