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後第二還是第三天,我們覺得狗狗側身傷口上有一個很大突起來、類似像瘤的東西,起先他不讓我們摸、後來我們摸了以後覺得軟軟的,有點緊張,

跟醫生通電話後得到的回答是那是小狗身上原來的脂肪,因為開刀時有把他脂肪瘤周圍的脂肪也拿了些下來,所以上方的反而看起來有點凸,但這是屬正常狀態,狗狗之後也會調整自己身體脂肪分佈的情況,因此開刀後就會好很多,雖然後幾天有稍微小了一點,我們也不是很放心,五天後又把小狗帶回去讓醫生確認狀況,(上圖是每天打電話來關心的游醫師、下圖是許醫師)

IMG_0629.jpg

醫生說狗狗復原良好,傷口都快要癒合了,整體來說都OK囉!

很好笑的是當車才開到基隆路與動物醫院交口的紅綠燈時,自己坐在後座的小狗開始不住的發抖,媽媽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都快要笑翻了,為了怕他逃跑、我們還把狗推車帶著讓他哪兒都去不了,可憐的阿狗就這樣一路從馬路上抖到手術室外頭,後來在媽媽的安撫下才開始不太抖~

IMG_0632.jpg

說實在的,高小狗在開完刀當天晚上11點就開始狂吃東西(因為他被禁食了將近一天)且沒有嘔吐的跡象,所以我們分了很多次讓他吃,但也擔心他晚上有特別狀況,就把他的床移到我房裡、他身上也裝了兩個牌子、只要他動來動去走來走去我都可發現,結果一個晚上我醒了好幾次(兩小時醒來一次)看小狗的狀況,我還真是一個容易操煩的姊姊耶~

小狗大概到了第三天居然給我想要開始跳躍、樓梯可以四隻腳一起往上跳一層,也開始想要自己衝下樓梯,但家人都還是很保護他、擔心他傷口裂開,都叫他躺著就好,第二還是第三天中午爸爸回來,他還在睡覺,後來發現爸爸都回來了、就掙扎的起床迎接爸爸~實在是超感人的啦.....

最好笑的是第四天,那天寒流來襲,氣溫只有10C,狗狗從一早就開始仰望爸媽是否可以帶他出門,結果當然是得到NO囉~接著他就開始巴望著我可以帶他出門,老實說天氣那麼冷,小狗到底想去哪裡阿?

我和男友最後很不得以的把他帶去馬場町河濱公園散步,結果小狗坐在推車裡也是一直冷得發抖阿~最後還幫他圍浴巾咧~我跟男友也幾乎要被冷死了說....我想在大樹下下棋的那些人一定覺得我們是瘋子吧!大冷天帶狗還坐推車來散步、真是神經病的年輕情侶....

IMG_7847.JPG

IMG_7862.JPG 

這種明明在不得以的情況下還一直想吃東西、一直想要出去玩的個性,簡直跟他主人我一模一樣,果然小狗是有學習到主人的貪吃貪玩啦~

 

1/20再度去動物醫院,小狗也再度的不想下車,這次他已經可以活繃亂跳得就沒有拿出狗推車伺候他,只把他抱進醫院後就讓他自己走路囉!雖然還是有點全身發抖,可是已經比1.12那天好太多了!

醫生先檢查了傷口,覺得都癒合良好,就決定拆線囉!

IMG_0707.jpg

(上圖)肚子部分的線有點紅紅的,下圖是側邊的傷口,一整個就是很OK,連毛都長出了一公分多呢!

IMG_0704.jpg

接著還是先抽一點血來驗一下肝膽功能指數,

小狗被另一個男助理抱著、乖乖地任憑大家從他的大腿幫忙抽血,

Pictures 015.jpg

整張臉就是很無辜地看著我和媽媽、抽好以後居然又跳到人家的肩膀上想要逃走

 

整張臉就是很無辜地看著我和媽媽、抽好以後居然又跳到人家的肩膀上想要逃走,

所以我們再次採取親人不在狗狗視線範圍距離的方式,果然小狗一下就安安靜靜地讓醫生拆線、擦藥唷....

IMG_0710.jpg

拆線的時候小狗根本就沒有掙扎咧~擦好紅藥水以後也沒有要逃跑的行為唷~~

IMG_0716.jpgIMG_0722.jpg


高小狗快快樂樂的做完手術、回家去囉!

我覺得高小狗真的很勇敢也很乖,開刀後第二天被我發現他有想舔傷口的念頭,我就幫他戴了三分鐘的頭套,

他一整個有點傻住、不知道怎麼走路、後來雖然在我的引導之下可以走來走去,可是一直撞倒牆壁,我就把頭套拿下來、跟他說不能再舔傷口了~結果一直到拆線,我想他頂多只有多舔一兩次,每次正要開始有舔的動作,我只要一聲令下『不行』他就會立刻坐正、不去舔,實在是有夠乖的~因此借來的頭套沒派上用場。此外小狗的忍痛力也滿厲害的,止痛藥也沒派上用場,最後因為太愛吃(或是知道我們餵他藥是對他好)抗生素也都讓他配著肉吃掉了,實在是了不起啦!

高小狗,姊姊和家人都愛你唷,你一定要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做一個長命百歲的好小狗唷~

現在的高狗狗依然活力四射,媽媽還買了乳牛裝給他穿唷~

高小狗這個月的收穫超豐富,有狗狗推車、有新的高級狗床、還享有一件漂亮又暖和的乳牛裝,果然是快樂狗日子阿~

DSCF2357.JPG DSCF2356.JPG

 

相關文章: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上)

09.01.07狗狗結紮開刀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