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242.JPG

 

話說我心中理想的鬆餅是東京的BILLS或是"幸福的鬆餅"這兩間店勾勒出的那種味道,台北很熱門的Jamling Cafe、僅僅覺得普通兩字,杏桃屋之流也只是一個還好而已。

本司有一個很厲害的同事常常在約團購,工作繁忙無法出外購物的時候、 沒事就來+1一下。某天在公司先手滑跟了一包號稱很厲害的鬆餅粉以後,不知道為何順手上網查到了這個食譜(點選我),就有點懊悔、想說為何要買鬆餅粉呢?因為之前也是+1買來的茶家鬆餅粉口感覺得很普通、對我來說有一點硬(當然只要配上果醬老公還是說很好吃、基本上老公就是一個很容易覺得好吃、有甜甜就好吃的人),但對我這種"歪嘴雞"來說,根本就不會想要動手做第二次來吃,所以看了這個BLOG以後、接著搭配看了幾個video,想說憑我的手藝應該不用鬆餅粉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的厚鬆餅阿!

 

這個食譜實在是太厲害了!難怪當天原PO會說這是個零失敗的食譜。當天我一共連續做了兩次、也是因為做完第一次以後,我才理解為何網美和網紅都看起來吃很多卻很瘦,因為他們的份量真不是正常人的份量,所以我這個食譜是根據以上幾家鬆餅店給我的經驗作出來的鬆餅size,比較接近正常人感官的。

安朵拉的食譜裡說一顆雞蛋的份量一人吃剛好、兩人分食也可以,但他圖片裡的鬆餅應該只有不到一個手掌大,連我這種平日早餐只喝一杯茶、一顆蛋的人都覺得過少了、何況是其他人?!

本娃的經驗是至少要3-4顆蛋比較能做成像是幸福鬆餅那種大小、兩份的份量。

參照安朵拉的食譜我把份量*4

材料:

蛋黃*4 (17g/each)

鮮奶 72g

低筋麵粉 88g (您可自行選擇是否要加入少量泡打粉)

蛋白*4 (35g/each)

細砂糖 60g

 

作法:

1. 先將蛋白、蛋黃分開,然後將蛋白先直接放入冷凍庫冰著、至表面有微微的碎冰

2. 先將蛋黃與鮮奶攪拌均勻以後、在分次過篩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 將蛋白取出、分次加入細砂糖打發(打到整個攪拌缸反過來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4.先將1/3蛋白霜加入蛋黃裡攪拌、先攪拌均勻以後、再把拌勻的材料到入蛋白霜裡,切記要小心攪拌、不要讓蛋白消泡太多。可以用切半、畫圓的方式。

5.平底鍋抹上薄薄的油(鬆餅顏色才會好看)、用湯匙將麵糊置於平底鍋上。記得不要攤平、要使其堆高。然後於鍋邊加入些許的水,製造蒸氣的效果,記得要用小火。蓋上鍋蓋計時大約2-3分鐘以後、若底部看起來比較定型、可先翻面、再往上加入麵糊使其堆高(我是參考當時在沖繩看幸福鬆餅的師傅手法、依樣畫葫蘆)然後翻面以後再繼續少許的水、製造蒸氣效果

 

感想:

1. 大概都是7-10分鐘才能煎好一盤。擺盤務必動作要快。等我想好要怎麼放的時候、我的鬆餅就沒有剛出爐那麼高高的了、也沒有部落客照得那麼漂亮(因為我趕緊想要把他們吃下肚)

2. 這是一種蒸蛋糕的概念、所以放水很重要

3. 用冷凍過的蛋白再來打發是超級關鍵、還有攪拌蛋白的手法也非常重要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PgOQa_gQQ&feature=youtu.be

Recipe:

https://recipe.rakuten.co.jp/recipe/1080012813/?l-id=r_recom_category

幸福鬆餅的堆疊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1ETKBp6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