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造訪過韓國2-3次,2次首爾(當時好像還是叫漢城?)1次濟州島,包含了出差和與獅子會出遊,全部都是由韓人帶領的行程,照理說跟local的人玩樂會很深度,

可是經驗坦白說都很普通,除了食物很好吃(烤豬肉人蔘雞等與各種不同種類、辣度、年份的泡菜與蘿蔔還有海鮮)、客製牛仔褲、髮夾等等飾品和化妝品超便宜以外,真的沒有什麼記憶點。

韓國的天然資源不足,國家公園的景致實在稱不上有任何可看性,包括韓人最愛蜜月的聖地濟州島真的都只是 so so 而已,

因此,韓國在我去過的三十幾個國家裡、一直是倒數名列第一名的旅遊國,甚至是被列為唯一不會想再訪國家。

 

過了十幾年,南韓的經濟突飛猛進、遠遠超越台灣,以前覺得韓國人粗魯品味差又很會欺負人,

到後來韓潮盛行、韓流藝人、韓劇取代日劇的地位,加上台灣到韓國旅行的機票十分便宜,韓國遂成為年輕人嚮往的觀光景點之一,但韓國始終不在我的list上..

幾年前曾有一次好友邀約去賞楓葉,幾乎要成行,後來覺得機加酒竟然超過一萬六,就直接放棄了。

一直到了今年的清明節,本來打算要放棄連假一向都要出國的傳統、留在台灣並回石碇千島湖區內的老家掃墓,

難得的假期因為老公老早就計畫好要跟前同事們組成"不老騎士團"要機車遊花東(五天四夜),我和高中同學Anthea便計畫邀約其他高中同學一起在國內玩耍幾天,結果大家不是沒假就是懶(嗚嗚嗚~),最後只剩下我們兩個搞得覺得開車塞車也麻煩,最後想說乾脆去山上露營放空好了!然而A因為要轉換工作、手邊有多的假期與公司旅遊補助、加上我又覺得在台灣玩好貴人又很多,兩個人就在週四下午兩點左右電話聯絡了一下,想說若能夠訂到一萬上下左右、去泰國、韓國、日本等鄰近國家的機票的話,週六或週日就即刻出發吧!

然後,很有效率的兩人分頭個別問了三四家旅行社、詢問機票或自由行的價格,最後竟然被我們問到一個一萬二的華航早去晚的機票,而且也只有這個最完美時間的完美deal有得選!問了旅行社,這張機票本來就大概是介於9000-11000的price range,所以在訂三天後的連假機票的利基上,我覺得這個deal價差只有平日最低價的3000左右,還算划算。

自由行的部分五天四夜機加酒大約18000左右,但是旅行社說要等到隔天(週五)才知道旅館有沒有床位、若沒房間的話我們有機票也無法出發。瞎米!這樣不是更驚險了?然後我再立刻火速確認了一下booking.com、agoda等都有價格實惠還是四星級@great location的飯店,便在3/30下班前訂了4/2大清早就出發的首爾機票,就這樣決定要出發了!

 

這次的計畫比2014年12月、突然決定買了7天後就出發前往東京的機票更為積極,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今天買明天機票就出發的那一天呢?

決定好機票後、當天晚上我們回家商議了一下飯店,就在週五、也就是3/31凌晨預定了明洞九樹飯店,主要考量逛街方便且離地鐵站就在走路沒幾步的巷口、此外,人妻姊姊出門就是要開心,我們還upgrade了房型,五天四夜一人的住宿費5500有找,覺得比在台灣超值!

 

下一篇來介紹一日遊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