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室友一直以為冷凍庫裡有一包奇怪的東西是對方的,
直到最近,我們各自問了各自的娘,終於發現那包『牛筋』是我媽買的~~
喔~想起來了,老媽回台前沒時間幫我滷牛筋,因為回台的前一晚老爸老媽忙著幫我包水餃和煮獅子頭、燉家傳的糯米紅棗雞湯還有麻油雞,老媽檢驗過我包的滷牛腱,覺得我靠自己就可以啦~~
沒想到他們回去以後我一直在努力消化冰箱內的存糧,這才發現我在下次回家前要處理完的食物還不少咧~~

這次我嘗試用梁瓊白的食譜書滷牛筋,看看和平常滷的有什麼不同...
最大的差別是我之前的方法是川燙後就開始滷,而且滷牛肉我不放大蒜也不放薑,只有蔥、醬油、八角和水、少許米酒,有時後也會加一點糖,
而梁瓊白建議先加油把蔥薑蒜爆香再加上水、酒、醬油、大蒜數顆、蔥、糖、少許鹽,等燒開以後才下牛筋.....
我的薑用完了,就省了吧~~

總之,滷牛筋實在很耗時間又耗電,我大概燉了將近三個小時,才燉出超好吃的牛筋~~

雖然滷蛋也滷了三小時但我覺得要再放一下顏色才會更好看,
紅蘿蔔只有一起燉最後的40分鐘就很入味了


重點:牛筋要燉到用筷子可以戳過去以後才好,好了以後才切唷~如果川燙後就先切,則越煮越縮,反而更不容易煮軟....


其實今天中午還做了一道菜,是教室友做九層塔煎蛋,
但我們家沒有九層塔,就做了雪菜煎蛋,還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