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8).1  

 

重溫Disney三大經典,我和蔡教授一邊看一邊覺得很傻眼(是說念社會系後有必要那麼挑剔嗎?都不能好好享受一下純童話故事?)赫然驚覺原來童話故事灌輸小朋友那麼多錯誤的觀念,看周遭那麼多穿著公主服的小女孩突然替她們捏了把冷汗...

但其實所有的驚嚇都比不上發現這齣"音樂劇"充其量只能算是話劇、且還是國語、放錄音帶幫歪果演員配音時那樣震撼....看著手上的票價真的有點覺得OOXX的)

當一開始白雪公主逃到森林、進入矮人家時,我就轉頭跟教授說:"天阿!白雪公主竟是花癡"的那刻起我們剎那間就成為不浪漫的大人、以成年的角度看這三齣演出....

 

1. 王子只愛美女:After first kiss就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長相見真章、美女有真愛,王子看到熟睡的公主就可以親下去嗎?)

2. 白雪公主其實是因為太貪吃才會誤食毒蘋果(忌口真的很重要)

3. 白雪公主可能不太聰明、才會貿然住進七矮人家當女傭;也許濫情所以隨意親吻每個矮人(七個男人耶!媽媽沒有教過這樣很危險嗎?)

4. 醜女的心地都不善良;小動物都只會幫忙善良的美女(所有故事裡只有美女的心地善亮)

5. 後母會虐待前妻的小孩(後母魔咒)

6. Cinderella的鞋子尺寸必定異於常人、否則全國怎麼會只有她穿得下?

7. 王子頭腦肯定不好,不然怎麼會拿玻璃鞋挑王妃?至少也該記得夢中情人的長相或懸賞擁有玻璃鞋的女孩吧?(當第一隻鞋破碎時、又輕易相信拿出另一隻鞋的Cinderella,真的是好驚嚇)

8. 到了Beauty& the Beast時,文青型的美女才開始崛起,鼓勵有求知慾且善良孝順的美女會獲得真愛

9.男人脾氣得好並懂得包容,否則王子也會變野獸

10. 王子的身高都很高、偏好穿白色或金色系的王子裝 (身高高必定加分)


總結:王子(有錢人)和美女(正妹)只要看對眼,不用相處不需互相瞭解、婚後都可以happy forever,這活生生不就是真實影劇新聞裡面的必要條件嗎?

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到了長大都還做不切實際的夢、極可能受到來自於童話故事錯誤的啟發....

若家長在孩子年紀漸長、對於孩子的交友條件沒有適當的引導的話,很容易讓這種偏差的想法深植腦海,

所以說教育這種事情、真的要非常小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