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的電影裡,印象最深刻的有『不能沒有你』、『帶我去遠方』、『冏男孩』和『戀夏五百日』(非國片);最難看的應該是『變形金剛二』(還好是公司出錢去看的...)

沒想到『不能沒有你』居然在今年的金馬獎拿下了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騙和最佳觀眾票選獎,真的是讓我很驚訝...這樣一部並不算是闔家觀賞等級(例如海角七號)的小眾國片,居然已經漸漸為大眾所接受,實在很替這些電影工作者感到開心。

『不能沒有你』--戴立忍取材社會案件,即二十幾年前有一個父親因爭取親生女兒監護權但因無權無勢而遭到一些與時代無法接軌的老舊規定與社會偏見而使得他們父女兩的生活受到現實生活考驗而引發的跳天橋事件.....這部片很推薦大家去看。

『帶我去遠方』--描述一個色盲的女孩的內心憧憬與成長

『冏男孩』--想個調皮小孩的成長小故事

『戀夏五百日』--每段感情中每個特別的一日s....

(恕電影都已觀賞多時,完整的感想文生不出來阿....)

 

值得一提的是....前兩部電影很幸運的在絕色電影院觀看後,都碰到導演座談場次,能在觀影後立刻見到

『不能沒有你的』的導演戴立忍、爸爸武雄的陳文彬、還有可愛的小女孩妹仔趙佑萱還有阿財哥林志儒....

還有『帶我去遠方』的監製吳念真、導演傅天余還有超帥的林柏宏(愛吃醋到無敵的男友竟然不讓我還未婚的時候去抱小帥哥....超扼腕!)真是令人一整個超high...

可惜的是有時候心境還沒完全轉過來、就突然被這些從電影畫面繃跳出來的人物給嚇到了(相片待補)

 

跟導演和演員對話是很奇妙的事情,有什麼劇中不瞭解的事情可以得到回答,或者是在討論中建構出自己的感知,例如在『帶我去遠方』導演場次和吳念真導演提出自己對最後阿桂最後為何代替阿賢哥哥跑去跟海巡隊員揮手的看法,真的是超妙的...

不知『帶我去遠方』是否沒有報名今年的金馬獎、這樣一部優質的電影,應該要得到更大的肯定阿....

 

再加碼推薦兩部去年底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電影,

一部是由張震演出的『停車』。這部黑色幽默劇情片到現在都還深植在我腦海裡...故事精彩的描述張震飾演的陳莫因為停車而在短短幾個小時內發生的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因此『回家』對他來說也變成一件很遙不可及的事情.....

另一部則是『梅蘭芳』。這部影片除了領銜主演的黎明以外,每個角色都演得淋漓盡致,(黎明根本就是這部片的超級大敗筆)尤其是小梅蘭芳(得到今年金馬獎的最佳新人獎)和老師傅(得到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如果把黎明換掉改成張國榮主演的話,我想這會是一部非常動人的影片。

 

我說,人生不就該把時間和金錢浪費在這些會帶給你美好回憶與省思的影片上嗎?

 

 

======

看了金馬獎前段的頒獎典禮,想起了今年好幾部還沒去看的片子(可惡可惡~丹大爺你怎麼忘記帶我去看這些電影?)

 

已上映想看未看的電影

陽陽

渺渺

聽說

UP


2008想看未看的

九降風

不能說的秘密(終於看了)

 

未上映想看的電影

音樂人生---->提名三項、三項全得獎的香港紀錄片一定要看!

瘋狂賽車手---->這部戲從看過『停車』以後就一直期待九孔的演出、怎麼到現在還沒上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