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進入主餐內容囉...

首先是丹尼點的班乃迪克蛋。(Egg Benedict) NTD280

DSCF6871.JPG

話說這種東西阿!2006年以前在台灣應該是沒有、或是很少很少見吧!至少愛吃鬼如我在2006年上旬之前還沒見過這東東...這款Egg Benedict是我最最最最愛吃的一種brunch選擇,組成包括了底層的English Muffin、火腿or培根(Ham or Becon)、中層的水波蛋poached egg,還有最上層的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parseley

 

首先,要煮出一顆好看好吃的水波蛋、無論是火候或是烹煮技巧都是致勝的關鍵,除了形狀要是圓的、完整包附蛋黃、還得在切開全蛋的瞬間讓蛋黃可以徐徐流下

hollandaise sauce主要基底是奶油和蛋黃組成,因為保存不易而且無法製作成罐頭(因為蛋黃和奶油的結構性問題),因此餐廳裡的hollandaise sauce都得是當日現做的,而這個hollandaise sauce的功力幾乎就決定了Egg Benedict的成功與否

如果加了鮭魚的Egg Benedict其實英文有另一種專有名詞,我一時也找不到:P 等找到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囉

不過我已經暗自研究過Egg Benedict的作法,還有一些小故事,包括第一次與Egg Benedict的邂逅(是在拜訪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在學校裡的旅館吃到的,當時雖沒留下相片,但服務生的親切還有高水準的Hollandaise sauce至今都還是我記憶中的top top choice呢!

有空提醒我改天專文來寫一篇Egg benedict全紀錄+作法分享囉!

 

成功的荷蘭醬hollandaise sauce必須呈現一種流動的狀態,就像半熟的蛋黃一樣,而且色澤應該得透明一點,晶華的hollandaise sauce色澤不夠飽和、想必是奶油加了太多、而且打得太過頭使得hollandaise sauce沒有流動的感覺,幾乎都已經黏在蛋上了。

在台灣,不論是Diners樂子(English Muffin is out)、貳樓Second Floor(Ham &English muffin are out)甚至是其他餐廳,都還沒有一個做得出像樣又正統的Egg Benedict。

 

晶華的Egg Benedict至少是我在台灣嘗過最認真經營English Muffin這一塊的餐廳囉!就跟前面幾家的味道差不了多少,不輸不贏的,上禮拜在台中福華飯店吃到讓我超想翻桌子的English Muffin了!如果連English Muffin都做不好、都買不到,求求你不要說你在做Egg Benedict給我們吃!希望台中福華飯店趕快改進他們這項產品的缺點,否則不要告訴人家這是Egg Benedict好嗎?

 

回到晶華的Egg Benedict上來,豐富的配菜令人吃得很開心,有半顆烤得很不錯的蕃茄、水煮花椰菜,外加上 一定有正常尺寸大小馬鈴薯煎出來份量的薯塊,重點是....連盤子都是熱的喔!實在很難得碰到會在這樣小細節用心的餐廳,這讓我馬上又為上庭酒廊加分加分!

 

 

我的這一份咧.....本來在美式Brunch(NTD260)和British Pudding Bread(NTD240)之間猶豫很久。(題外話,British Pudding Bread又是一道我已經心癢很久、很想要做做看的甜點了)最後選擇American Brunch set主要是想說來吃點熱食好了,而且吃不完的話English Pudding bread比較難打包帶走....

DSCF6880.JPG

這份American Brunch Set可以選擇三種肉類(Ham, Becon or Dutch sausage)+一種蛋(Sunny side up, scrumble egg,poached egg,turnover...)

我選擇了培根和德國香腸,還有我一直沒有嘗試做過的poached egg(水波蛋)。

沒想到我的水波蛋也放在超好吃的English Muffin上!這也是上庭酒廊很細心的地方,畢竟吃Poached egg還要注重形象咩,沒有English Muffin在下面當靠墊,Poached Egg一定會在盤子上滑來滑去的!一切下去就像發生命案一樣了可不是優雅淑女可以在吃早餐時開的玩笑咧....

培根非常厚實且出乎我意料的好吃,至於德式香腸就如一般在台灣所吃到的德式香腸一樣讓我又失望了。(在德國吃過德式香腸的人一定會愛上真正的德國香腸,因為無論水煮或是用煎過的都超級好吃的,特別是咬下的時候會有清脆斷裂的聲音,真的是用想的都覺得生命有多麼美好阿!)

至於堆積如山的薯塊我只象徵性地吃了一塊囉,只能說不差、也沒特別好就是了。

右上側的芒果塔比較普通、但巧克力蛋糕純度很高和丹麥麵包都很好吃唷....我才吃一口就被丹尼解決了...

 

DSCF6921.JPG

我們一直從十一點多待到三點半多才走,儘管下午茶時間在2點就已經開始,但服務人員表示只要沒有客人訂位,我們可以繼續留下來,因此我和丹尼就很悠閒地看帶來的雜誌,一邊慢慢解決桌上剩下的食物...

最後我們各包了一份蛋走,我的薯塊也全打包囉!

這一份悠閒的早餐兩人花費924元,享受了四個小時在五星級飯店度假的心情與喜悅,丹尼的晚餐就是靠帶回去的一整份brunch,而我則是因為這豐盛的一餐而省了晚餐呢!

換句話說,一張小朋友的出走換得兩人全天飽,想一想也不貴吧!

比起上次丹尼帶我去吃那個貴酸酸超有名的 "向Hsiang Brunch" 划算太多啦!向的一份早午餐要價500+份量不多,口味也不怎麼樣,以cp值來看,對我說還算是一個小小地雷咧

 

感想:

晶華的服務真的是非常好,幾乎所有的服務生都是發現到你在看他、就會立刻過來提供服務,(今天只有2-3點人太多的時候會有招不到服務生的狀況)而 且態度非常良好且有彈性,例如不會跟你囉唆一堆要先點主餐才可用沙拉吧;還有一開始把我兩種肉類都做成培根,反應後立刻換一盤上來而且還是維持盤子熱騰騰 的狀態;不會下午茶時段開始就趕人。

還有一點我不知道該抱怨還是該讚美的,就是阿...約末1:40的時候領班匆匆地帶領大家將台面上的食物收走換成下午茶的菜色,此時餐廳沒有事先通 知客人趕緊去取最後一輪,不過、領班也提供很彈性的作法,就是讓我們少數幾位客人可以拿待會兒下午茶要用的甜點,反而讓我們又多吃到三四種不同樣式的點 心。

我想,雖然我和丹尼兩點以後也沒有請服務人員換咖啡了,但以他們的服務態度來說,我相信晶華不會省那一杯咖啡的。(像是六福皇宮我就超想抱怨的、改天也來專文抱怨一下)

晶華唯一要讓我抱怨的就是服務小姐的手太會晃了,找了兩個人來幫我們照、幾乎沒有清楚的...嗚嗚嗚....下次飯店經理應該要訓練員工幫客人照相的技巧吧!

五星級飯店提供的服務就是市場上最具有競爭力的核心價值之一,近兩個月接觸到的涵碧樓、遠企、晶華等都讓我有賓至如歸、物超所值的感動(六福皇宮這 一點真的就是差人家一些)尤其最近這些促銷活動拉近了他們跟市場的距離,更讓市井小民體驗到這種upper class service。

我想,每隔一兩個月,應該就會來造訪一次晶華的上庭酒廊的早午餐吧!享受半天的悠閒時光....

 

PS 8/22我好像還有訂2-3個人的位置,但我有事不能去...誰需要的話跟我說一聲-->蘇小嵐, it's a deal!

 

[新增]算算我們吃了多少?!

推算市價美式Brunch Set 約220、Egg Benedict 240-260(免費續杯的咖啡就當贈送的)、小圓餅一顆30、沙拉一份(兩盤算一份)120、300cc柳橙汁40、cheese cake/Chocalate cake小份每份40、蔓越莓泡芙(小)25-30、進口優格40...不要算其他拿得小點或是一點小麵包和水果,光以上這樣推算,我們可就吃了1300+囉~

 

對此文章有興趣嗎?請參閱我的相關文章:

Brunch@晶華上庭酒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