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三天無油清淡但還晚餐總是會有點撐的減肥餐,成功甩掉2kg的小肥肉後,
接著母親節當然免不了小吃一下,
隔兩天的早餐都吃得頗豐盛、半杯牛奶、土司+鮪魚沙拉醬+小塊蛋糕,
晚餐也跟家人一起吃,但忍住不要吃米飯或任何澱粉類的慾望,照樣吃肉和青菜。

前天早餐正常吃、中午吃了半顆蘋果、半根香蕉和一盤凱撒沙拉(少醬),
晚餐餓到不行,吃了郭先生10根薯條、2口小圓麵包,
最後去日式超市買了一小盒生魚片&一盒豆腐沙拉(和風醬汁)
全部克完以後飽到不行....


隔天起來一秤,挖賽!!不得了.....
控制澱粉法還有每日攝取卡路里法,真有點神奇呢!
從那天的2kg後,又多掉了0.5kg.....
不知道是不是假象啦,不過讓很久以來體重只有往上沒有往下掉的高娃娃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話說前一天一直到離開超市念念不忘很想吃生魚片飯的我,終於體會到所謂的苦盡甘來了阿....


是的,上一個禮拜體重計告訴我少了2.5kg的負擔,
因此我決定從今天起再接再厲,進行第二輪的三日減肥餐。


瘦身真的會讓人上癮的啦!
即使這幾天是因為吃得比較清淡而有虛幻的瘦下來的感覺,
不過鏡子裡已經可以清楚看到腰有略瘦下來的身形,
郭先生實際使用人體磅秤也感受到這無窮的威力....


其實要當瘦子也不是挺難的嘛!
只要把握不要放縱自己亂吃,少油、少量
看到任何東西都要先有計畫設定,例如設定自己可以吃多少『片』餅乾
還要多做運動、太晚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
餐餐有所節制,才是不復胖的良方!

指示上述幾行文字,對我來說還真有點困難...


想起我人生最瘦的2002-03年,就是因為無論吃多少身材都有點略瘦的郭先生遠在外島,
讓我可以對美食有所節制,跟朋友出門也都一律先喝湯、喝水、不要吃下一整份的餐點,
在家裡謹尊營養師的紀律:

每餐一定先喝一碗清湯-->一碗燙青菜(可加少許醬油)--->肉、米飯、魚
飯後半小時必須要站著或是走動,千萬不可以坐著。

依照此順序進餐,就連喝喜酒也要遵守戒律,
凡是醬油膏、太白粉勾欠的食物(例如蚵仔麵線、肉羹)敬謝不敏,
雖然還有點痛苦,幾乎所有小吃攤都要少碰,不過偶而還是可放縱大吃。


以上嚴格控制飲食加上每週會去亞力山大跳有氧1-2次,不但整個人小一圈衣服小一號,
手臂的掰掰肉頓時也消瘦許多,買衣服就更理直氣壯了!


時隔幾年的光陰,我又不知檢點成為一個不浪費食物的勤儉小胃王,
甜點無限吃到飽,褲頭越來越緊,肥肉越來越多,
連我一向自傲吃不胖的腰都離25.5吋有不短的距離,
話說以前腰很瘦的時候,偶而還可以騙人說我沒很胖,
現在腰下肥肉與日遽增,終於瞭解為什麼以前朋友們都常說瘦腰運動很重要了。


前兩天電視新聞採訪一個息影的女星,55歲、166 (or168) cm,50kg,身材三十年如一日,
雖沒像新聞眉批說的看起來只有25歲,但頂多也只有30初頭的模樣,
讓我和郭丹尼都看傻了眼....
強者說:每日按摩臉部和身體一小時、吃七分飽、少油少鹽多運動,是我維持美貌和身材的良方


我嘆了口氣,唉....女人要擔心的事情可多了(擔心老公不要外遇、身材不要變形、髮型要不要整理、臉蛋皮膚要白晰透明..)
男人只要擔心一件事情就好了!
當女人,真難!!


PS 男人要擔心那件事情?大家可以來猜猜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