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開始的時候覺得DEWI做的不錯,尤其每個人都覺得他的臨場反應、會的國語、還有學習天分(現在想想我真是瞎了眼),以及....
他可以很快跟搞拐的高狗狗輕聲細語,建立還不錯的關係,都讓我給他還不錯的分數.....

現在,高狗狗不知道是有樣學樣還是也發現了DEWI不是他原來想像的那樣,
不但變得更加搞怪(睡覺不給人家擦地、上完廁所不跟DEWI一起去溜阿姨家的狗)還非常愛吠他。

我真的不瞭解,因為想要學習跨國文化並且有勇氣出國工作,
應該有一點基本的常識阿...尤其這個DEWI家庭環境據說不錯,
家裡的房子是買的、又有電視看,
相較於ALI家裡只有一顆燈泡的狀況,算是不錯的吧!


在簡單的換床單和曬床單上,我被打敗了N次。

首先,我家每人有固定換用的床單約3份,還有多的很多套是最近比較少用的,
每個月曬被單都忘記曬法前面已經提過,那裝進去是不是很簡單哩?

本小姐的床是介於雙人跟單人床之間的特殊尺寸,因此都使用queen size,
其中某德國床組也是特殊尺寸,但一般大家買的被子都只有單人跟雙人吧,所以這個特殊的被套只能當涼被用(不能塞羽絨被進去)。
DEWI剛來的兩個月我跟他說了某組的被單無法塞入棉被,
但奇怪的是,連續兩次他都有辦法將雙人被塞入介於單人和雙人被的被單中,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難道是我眼花了嗎?還是我記憶退步?還是本來就可以塞得下??
大的可以裝進小的,怎麼可能?
我喚來DEWI跟他確認,他說真的是just fit。


當然,以本小姐的智商與記憶力,以上情形通通不可能發生。


我再度請他確認大小以後,把被套掀開直接來比長度,就發現裡頭的被子"球"在一起,
天才DEWI跟我一起見證到這個狀況,還是不相信這個事實,
露出非常疑惑而且不相信的表情,只差沒說:天阿!這怎麼可能?
然後他以非常認真的態度檢查了兩次,似乎還是不相信我的理論。

所以只好把被套和棉被拆開來比較....嘿嘿,他發現了他的疏忽。
沒關係,那我們換一組好了。
這種小事情,高娃娃是很有包容心的。


隔天晚上我使用了原本配得剛剛好的被套,但這也奇怪了,
怎麼被子縮水了?被套有一大截是空的呢??難道我又眼花,這個棉被又是一種特殊的規格??
難道我家的羽絨被、蠶絲被件件不同?


DEWI再度堅持他沒放錯,一切咧,都是被套的問題...
DEWI說:『小姐,這個被套是正方形的,被子是長方形的,所以無法fit in edge,』(就是角角對角角)
那我媽是天才囉?訂做一件正方形的被套?
我真是想半天都不知道有這種怪事.....


科南娃又來了,
再度到寬闊的地方把被子攤開,我用雙手隨便測一下,
青菜也知道被套和棉被當然都是長方形的....

DEWI還是不相信我量出來的結果,他自己也要親自量一次....
好啦......他又I露出一貫不好意思,他會知錯能改的表情,
惡人娃也罵不下去,只能說:『下次要小心』


這是哪時候發生的事情呢???
就在本月二月,他來了整整五個月所發生的鳥事。



那這五個月,我還怎麼樣見證了文化差異帶來的鳥事呢??




其實得澄清一下,DEWI確實有點進步了,
例如他走路速度本來是我的『五倍慢』---在台灣我只看過練外丹功或是復健中的人才會走那麼慢

很經典的是當我有一天很急著跟他說:『走快點我帶你去XXX』
一條普通距離的巷子,當我走到車庫門口DEWI在哪裡?
大概是在巷子最後段的1/4-2/3的位置吧....
現在已經進步到當我很趕的時候,他會慢慢追上我。
還有溜狗的時候一條巷子我走不用30秒他可以晃三分鐘以上,
小孩子不知道什麼是舉步維艱就來我家看世界奇觀....

經過我諄諄教誨,DEWI總算是有一點進步了....



=====
不過,我昨天深夜又看不下去再度教他洗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