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那老家倉庫的房子,我到現在還一直租著,等到有一天我可以買下為止。
娜娜:你瘋了?這樣很浪費耶?
蓮:那裡是我的原點.....等到很久以後變老了,我要和你一起住在那裡.....
娜娜:不要隨便把我算進你的未來裡。.....我現在還不能跟你回去,我要繼續唱歌。我有我的志氣、我的理想....等到有一天年紀大了、不想唱了、我的志氣磨掉了、我的驕傲和虛榮心也磨掉了,我可以回去那個家嗎?

----------
奈奈(小八):真的那麼容易將一個人從記憶中抹去嗎?
奈奈催促著、想像著蓮和娜娜的重逢,應該又是得意又緊張又迷惑吧~
當她毫不遲疑的把劈腿的前男友的電話從手機刪除之時,似乎領悟到了蓮與娜娜那種無奈又激烈的感情。

----------

要附和西小,這是一部適合女生和女生好朋友一起去欣賞的電影,
(如果跟男生去看,看到娜娜突然親奈奈的那幕,可能就只想到同性戀吧....)


anyway,這不是一部同志電影,但和『花與愛麗斯』一樣扣人心弦,
電影(漫畫原著)設計NANA&NANA的巧遇與巧合,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卻能創造那樣的友誼....
現實生活中那種一起為生活、一起為愛情打拼、悻悻相惜的友情,投射在現實生活中大概就要提到那一票GF版上的好姊妹吧...
撐著、笑著、哭著、努力著,
求生存的遊戲中帶點那麼玩事不恭的註腳,
異於常理卻切合人生。


娜娜為了自我的完整,掙脫蓮的親吻與擁抱,跌落在飄落滿天白色花朵的皚皚積雪中,
蓮無聲的啜泣、阿伸和阿泰的錯愕,還有娜娜維護自我的勇氣......
前幾秒我和馨兒還在低聲談笑,『嗚~你好沒同情心唷~』
後一秒----
話還沒講完~眼淚就掉得悉哩嘩啦,
低頭找衛生紙的時候發現剛還開心得不得了的馨兒也是淚流滿面....
那種狠狠抽動心房的感受,沒有真正愛過的人無法形容有多難受。


寒冷的深夜,神經大條到不行的奈奈接受了娜娜的皮夾克,還"貼心的"把自己的黃圍巾掛在號稱『來自寒冷地方的娜娜』脖子上,滿心歡喜的等待男友章司下班,
卻瞥見第三者幸子和章司拉扭成團~~
怒氣沖沖的娜娜幾乎要揍人,
對奈奈吼著『這是你的男人~自己搶回來阿~~』
在一旁發抖真的像極了可憐小狗的奈奈不住啜泣著--低喊著....-『我不要了.......』
娜娜 娜娜攙扶著思慮混亂無法行走的奈奈悵然離去,留下那對抱在一起狗男女.....(我想第三者應該笑得很開心吧----所謂女人的心機,真是要命阿~~)

很訝異思想和氣質均宛如小公主的奈奈居然有那麼大的能量說出那幾個字..
是真的不要了?還是無法接受事實?還是.....還是捨不得章司被打?
奈奈骨子的硬脾氣與外表的柔弱,在找工作跟選擇(分手)上竟然成了強烈的對比:
『那家店的本來就營運的不好,誰知道店長說看我長得很可愛就雇用一個月吧!你說,竟然有這種事情?』
我想奈奈近似貼近小狗耍賴撒嬌的柔美與天真的個性,大半來自他的環境,
嬌弱美麗的女孩總是惹人憐愛,對於霸道自信又獨立的娜娜,奈奈除了佩服也是崇拜。

-------
最後一幕的小驚喜,超超超感動的,
貼心的女朋友送的『獎勵』,如果我是奈奈,大概也會跳起來say Yes吧~
(好啦~其實人家戲裡才不是什麼跳起來耶耶耶ㄌㄟ~)
------


有像娜娜那樣強勢的朋友,有像奈奈那樣體貼的朋友,不論是一個人或兩個人的生活,
都宛如在清新的草原上沐浴陽光和春風那樣舒敞。
每個人都可以是娜娜、也會是奈奈,


審視內心~複雜住著娜娜和奈奈,有時候娜娜突然衝出來,有時候卻瞥見奈奈無辜委屈的面容。
其實NANA&NANA靠得很近,
只是有沒有察覺罷了。


謝謝生命中所有像有娜娜像奈奈那樣的朋友---
尤其是從小就被我荼毒的那兩個娜娜.....

---
開演沒多久就聽到那天最恐怖的事情---
馨兒寶貝說想要打扮成煙燻娜娜的樣子~super big驚!!
後來想想,其實還滿適合的~
我生命裡將又多了一個娜娜:P


===
寫感想真的不能拖個兩三天,越寫越亂~~

延伸閱讀:
小西的NANA
馨兒的N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