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要排國內深度旅遊、不要走馬看花,也不是想像中簡單~

花蓮旅遊相關網站多不勝數,每個鄉鎮都有詳細的景點介紹和地圖,
對於分不太清楚吉安、豐濱、玉里...這些地名東西南北地理位置的我來說,
每看一個網站,就要去找主要地圖,再跟其他地點兜起來,真的是很痛苦。
如果手邊有一本花蓮觀光地圖或是旅遊資訊,
應該還是比全部以電腦作業來得方便,也可以參照著安排行程。


一開始的行程是抓旅行社的介紹、然後小蓮大德寫了一封無敵長的信給我鉅細靡遺的建議與解說,
再來是小西大德在BLOG和MSN的諄諄教誨,
阿!有花蓮通的朋友真是讚讚讚~果然網路的世界天涯若比鄰,四海皆兄弟、出外靠朋友......(好像越扯越遠-__-)

排好初步行程以後,有幾天超後悔把兩天的飯店都訂在花蓮市區----
應該有一天要訂在花蓮南部地區,這樣一天山線去一天海線回,這樣才順~
但當初訂飯店和民宿的時候,十分擔心沒有空房(因人數眾多)
沒有房間,就不敢買車票、當然,買了車票更怕到時沒房間阿~總之,就是一個"困難重重"四字~
房間價格不要過高、要乾淨、要新,老媽說要住好的、住五星級,舅舅說可以住青年活動中心 -_________-,光房間和車票我搞了快三天,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便宜的旅遊卷,價格跟民宿相差不是很多,
打了十幾通電話和往返email,總算問到某位小姐確定有足夠的理想大地四人房給我.....


訂金都付了以後,小蓮告訴我牛山呼庭等民宿的網站,讓我驚為天人,
大致排了行程以後,更發現有兩天都會往南部玩再折回花蓮,還滿浪費時間的,有點懊惱~
但聽了小西給我的建議後,覺得將太魯閣安排在第二天玩一整天也還滿不錯的~
稍稍撫平了那種追求完美的神經緊張~


原本只是單純的上google查詢花蓮觀光景點介紹,經西西指點找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發現裡面的資訊超完善(事實上,好多花蓮當地或是一些組織的介紹都非常非常豐富)
不但有設計良好的地圖、十幾種套裝行程建議,
更棒的是,國家公園管理處還提供了一種給團體的免費導覽服務,
對於要省錢又要深度的家族旅行來說,真的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在台灣,要排出一個結合知性、美食與在地化的行程,原來還是有一點小小的困難,
資訊越多、越考驗人們如何去整合(intergrate)出一套系統化的計畫。

以往安排自助旅行(紐西蘭兩週、德國周遭1個月、日本.....)因必須閱讀大量的英文資料,
多半是參照網友與旅遊書的建議,先規劃大致的行程,
但因為爸媽很隨性、覺得我的英語能力無礙,到目的地再決定都無所謂(通常這樣也比較找得到棒又便宜的旅館)
我們很敢到僅預定頭兩天與熱門景點的房間---反正到當地開車再找就好,
因為時間比較充裕,加上國外旅遊資訊發達,到處都有information center,免費的地圖、免費的諮商.....


去德國因為待的時間太長,後來臨時起意跑到奧地利、法國,都很隨性,
但花蓮短短三天,肩負著家族旅行的使命,預算也不能像平常一樣無節制,
時間也要確定,還要搞定大家的三餐....
中文網站一堆,不看說不過去,看了又看不完,
加上網站那麼多,要如何選擇也很令人頭痛,真的還滿麻煩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