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總會對某些特定事物有迷戀般的執念,一遇上就無法抗拒其魔力;

對五嬸來說是各式各樣的皮包(堂妹告訴我:我媽生病了)或是電視購物;

對老媽來說是各種水晶製品或是家飾品;

對某大學同學來說是各式各樣的彩妝或保養品;

對除了愛花大錢吃美食的高娃娃來說,以前是各種款式的包包,近幾年的大宗則應該是鞋子吧!


『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在本網誌少少幾篇文章中曾經這樣提起過,
今天,讓我們再來溫習一次。


但,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看起來很亮眼、與別人整體造型有所區隔的時尚女性呢?
這些,礙於篇幅與時間,容以後再敘述。


今天的重點要來澄清一下,為什麼我對於鞋子與包包有無可抗拒的迷戀?


女孩子,除了要夠多能夠互相搭配的上衣、褲子、裙子以外,
還必須要有幾個有特色、特殊,能夠讓整體造型有畫龍點睛功效的包包,
比方說一身樸素,但帶著一個色彩明確卻沈穩的包包,就可以讓整體造型跳出來,
同樣的造型、搭配不同組的包與鞋,會將造型帶向不同的層次與方向。
若說包包可以凸顯造型的重點,一雙能夠顯現今日個性的鞋子,就能為這整身的裝扮畫下一個完美的收尾----決定今日風格為淑女、鄰家女孩、休閒、時尚還是冷豔。


此外,我的法則是一定要穿有一點點根的鞋,
尤其身高不高或是腿不夠長不夠細的女孩子,一定要穿略有根的鞋,
無形之間可以拉長身材比例,修飾身材,
看起來比較高挑也比較有美感(老媽總是欷噓我不能多高個兩三公分,那就完美了)


自從發現鞋子在女人穿衣服的搭配上具有那麼大的效果後,(嗯.....追溯年代不可考)
我就成為一個沒有拖鞋的女人---連倒垃圾都是規矩出門----
附近住了太多同學,一不小心就丟臉了....(我還真愛漂亮)


單日買鞋的最高紀錄是在去年母親節檔期在SOGO、信義三越兩店共同創下,
其實我一項是理智的消費者,但那一日....與同事Bonnie居然一共買了12雙鞋回家。(一人六雙唷)
此後,整整收斂了半年不敢造次。
為什麼咧?大概就是『一鼓作氣』吧!

本來看著Bonnie提著四雙鞋子,(我手上兩雙)還覺得她買得太誇張,
沒想到,逛街的尾聲剛好晃到信三的Annalee才剛設點,小姐服務殷勤外加鞋子漂亮又好穿,(Annalee是錩洲皮鞋走年輕化的新品牌)
我又剛好需要一些可以搭配上班穿的鞋子,
不知不覺地,我們便在Annalee集滿一人六雙的破天荒紀錄.....


其中有一組鞋子實在是好穿(尖頭低根、有抓皺造型、前包後摟空)有白、黑、米黃等三色,我一口氣買了黑白二色,Bonnie買了米黃,後來另一個朋友也去買了黑色,
想一想,實在是太誇張,不過到了今年,白色鞋子已經被穿壞,終於忍痛丟了。
我還一天到晚去問小姐會不會再出這一組鞋,就知道他有多好穿了!(真後悔後來沒多買一雙備用)




夏天又到了,去泰國出差前買了右圖這一雙LIDO的涼鞋,時價1980,昨晚去換尺碼大半號的鞋時,發現價格down到1800,小姐願意讓我刷退1980再刷1800,實在是太lucky了!其實前天晚上測量了一下,發現鞋跟居然有8.5cm高,雖然滿好走的,但有一點害怕,本想乾脆退掉,結果專櫃小姐那麼阿沙力,還說她自己也買了一雙超好穿,我又淪陷了...等待新鞋寄來中.....


我們家怕我買鞋的不是老媽,是老爸,看到永遠不夠用的鞋櫥,媽媽偶而要cover我們一起拎回來的鞋說都是她買的,
等到真正配衣服美美的穿出門時,爸爸就不會歲歲念。


唉....要搭配的鞋子總是不夠穿,配合天氣、造型、顏色與款式,這可不是隨便配配就可以咧!
基本小計,各式靴子就有十雙左右,但比起SATC的凱莉我應該只是小喀吧!


我很會注意路上女孩們的鞋子,但適合我的平底鞋好像從沒出現,
郭先生嘆息地說:因為你太愛漂亮了阿....
如果我瘦一點,我想應該可以再買一些平底舒適的鞋子吧 ><


真正的夏天快來吧!趕緊把手邊穿壞的鞋子扔了,不好穿的網拍,來吧!GFS的夾腳巴西鞋快來吧!!各家好看的白色涼鞋快來吧!皮底有高度的涼鞋(夏天雨鞋)快來吧!
我的信用卡已經準備好了,只差好看的鞋子登場囉!



PS圖一為Desire的鞋,去年和Bonnie買了款式相同、質料不同、花色不同的鞋,驚為天人的好穿,2004下半季Desire又出了新的三色,覺得普普。沒想到今年春夏又出了新三色不同花色,跟媽媽一人又敗一雙回來....開心捏!!



誰想買鞋?記得找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