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因聯考與張信哲演唱會失之交臂,
八年後,與國小好友一同聆聽好聲音,
人生,又有多少個八年呢?

第一次聽到張信哲是在板橋的大表姊家,好久、好久以前~
(表姊可能早已忘記她推薦給我的好聲音,竟陪伴我度過16年人生最精華的歲月!)

張信哲於1989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說謊』--我們愛這個錯
那一年,我才十歲。
同年,阿哲還發行了另兩張專輯:
『憂鬱』--讓我忘記你的臉、你知道應該如何愛著我...
『忘記』---捨不得你要離開、相信相依...
我才剛接觸他的聲音,阿哲就服兵役去了~
這三捲珍貴的錄音帶,陪我度過那單純卻天真的五六年級,
也讓我在小學畢業之際,與友共同編織出一場生動的舞台音樂劇,
還應學校建議,加演一場...
鎂光燈閃爍、相機聲全場不斷,至今仍印象猶新。


役畢,Jeff隨後發片,開啟最顛峰的音樂生涯~
1992年 4月 巨石
『知道 』--難以抗拒妳容顏、有妳真的會快樂嗎?
1993年 5月 巨石
『心事』--我是真的愛妳、愛如潮水
1994年 6月 巨石
『等待』--別怕我傷心、有一點心動
1995年 9月6日 EMI
『寬容』--不要對他說、寬容、愛會看見、過火、忘情忘愛
1996年7月 EMI
『夢想』--我是真的、錯過你錯過愛、太想愛你、且行且珍惜
1997年3月25日 EMI
『摯愛』--用情、背叛、多想、受罪
1997年12月18日 新力
『直覺』--信、直覺
............
............

從合唱團到Marching Band,從輝煌趨於平淡,
六年的歲月,是他的成長,也是我的成長。
也在這個時候,阿哲辦了我可望卻不可及的演唱會...
聯考前,一邊抱著書本空遺憾,一邊想著~哪時候還會再有他的演唱會呢?

歷經國中、高中升學的壓力,直到順利進入第一學府這六七年黃金歲月,
他的歌聲,陪伴我度過生活與感情上的挫折與挑戰,甜蜜與心酸。
動容於『過火』歌詞中男人對女人寬大無悔的愛--
年少的我曾說,若有人能如此對我,此生就已無遺憾,定可託付終身.....
他的歌聲,是那樣蠱惑年輕女子的心,
這樣輕易地~讓人相信愛情寬大的一面...



還記得白衣黑裙的高一時,
曾在公車上塞了一卷應當是『寬容』(吧!)給S....(居然連自己都不甚清楚?)
那是一種很複雜的情緒,有太多太多特殊的情感存在...
無法描述當時的心情,但那樣深刻的"感情"(?),仍久久迴盪在內心深處。

不知S是否仍保留那張專輯?
S記得當時為我付出的那些真情真愛嗎?
記得負氣後卻在巷口等了我三小時的夜晚?
記得在我為聯考徹夜苦讀的夜,在樓下吹口哨給我聽,訴說心意的舉動嗎?
甚至,S記得曾在我家門前睡了一夜的傻氣呢?
還有,S會不會覺得那個春假翻牆進入女校教室幫我收拾抽屜很愚蠢呢?
是否,那也是一種能夠一輩子驕傲的初戀情懷?


我總不承認那是我的初戀,當然也不認可他所謂"男朋友"的身份,
那是個....發生在可以通通否認的年紀,
就當他是....一個很特殊的朋友吧!


人生就是這樣,可以不回頭地努力向前走。
我的決裂與態度轉變,或許讓他錯愕,也或許只是如他哥哥說的『時候到了』而已,
儘管如此,卻也無法將他硬生生地抹去曾經留在心上那深刻的印記。



今晚的演唱會由"愛如潮水"拉開序幕,
前幾首接連不斷卻深深觸碰十多年前場景的歌曲,
那如黃鶯出谷的歌聲實在太過真實,令我頭皮發麻,雞皮疙瘩起立站好,
幸好身旁有Julia陪伴...
淚,在眼眶中打轉。
深怕一個不留神,無法抑制地在現場哭了起來....
是地,儘管對於如風般的輕狂歲月,已無昔日的感情,
但所謂觸景傷情是否就是如此?

不因為任何人,不因為任何事,
單純地,只是弔念自己逝去的青春與回憶。


Julia說得對,『聆聽演唱會,要有對的人陪伴』
沒有一同經歷,那會有那種相知相惜的感動呢?



幸好有你,Julia。



也幸好,阿哲將"過火"演唱得動感十足,
這是最讓我開懷的"過火"了!

等了八年,阿哲的聲音比起過往,更加純熟與動人,
而一同聆聽陪伴我人生最精華十六年的聲音的,
是一同走過18年歲月的摯友....


我珍惜且期待,
在未來的某一天,還可以與她一同聆聽張信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