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以後,媽媽下令要我吃有機食品養生,看看我身上的小毛病會不會減輕一點,

因此許多愛吃的大餐都被放在兩旁,專心的喝養生果汁、吃素和海鮮,調味料減少、提高自己味蕾的敏感度與提高對食材新鮮度的要求。

 

前兩個禮拜,和Jessica小姐相約吃飯,Jessica提議到去Oregano吃優惠的午間套餐(250+10%),

知道Oregano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總是在美國看別人的網誌留著口水,就暫時把媽媽叮嚀的少吃奶製品放下,去見識一下Oregano主廚廚藝吧!

 

說實話,我一向挑嘴,坊間許多號稱是義大利麵店的餐廳常被我歸到地雷區去(例如騎樓),義大利麵人人都可以做,但做出來道不道地、好不好吃真的只有食客點滴在心裡囉...Oregano的生意不錯,兩週前訂位時就只剩下四個位置、看來是好兆頭,但250元的午間套餐,會有好的湯、好的麵包、好的麵條與sauce嗎?我很期待,但卻抱持一個大大的問號前往。

 

Oregano隱身在四維路靠近信義路處,大片的落地窗替店內帶來新鮮的陽光,桌子與桌子間的間距不小,只要不碰到過份吵鬧的客人,是一個可以聊天的餐廳。

 

Jessica和我都選了250的商業午餐,附贈麵包、湯、義大利麵(任選)、點心、咖啡或茶

除義大利麵以外,其他都是店家調配好的餐點,就算加價也無法換別的湯(因為中午沒有做)

餐前麵包看起來長得普普通通,喝完還不錯的紅蘿蔔濃湯後吃了一口麵包,簡直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DSCF6206.JPG   

看來以為是硬硬的黑麥麵包其實是口感紮實偏軟的黑糖麵包呢!

可惜湯還沒喝完麵就上了(店家小忽略了上菜的速度)我點的是青醬雞肉筆管麵(老闆說這麵有點濃稠、我二話不說就點啦~最怕吃到很稀的麵)、Jessica的是鯷魚蕃茄細扁麵。DSCF6209.JPGDSCF6211.JPG

兩者無論是口感、香味都非常出色,反而在相片裡看起來是沒那麼好吃了,

我猜測青醬也許不是用羅勒、是用九層塔打出來的,但是非常新鮮,因為從上菜、攪動到開始吃,青醬的顏色會隨著接觸空氣的時間而變色,是一盤有趣的麵。

 

店家給的份量十分優惠,我吃了1/3-1/2左右就幾乎吃不下去了,但彈牙的義大利麵若打包回家後再加熱,口感一定會遜色很多,於是本小姐一口作氣就把所有的麵吃光光啦~

 

緊接著老闆端上兩盤甜點,分別是黑糖奶酪和巧克力蛋糕。

自從我會作奶酪後,坊間的奶酪很難引起我的興趣,雖然Oregano奶酪本身不屬於帶重奶味綿密口感類的奶酪,但比伊蕾特略濃,且黑糖醬汁做得十分好,這一品贏得Jessica小姐青睞。

DSCF6217.JPG

巧克力蛋糕看起來不太顯眼,不過味道作得很好,苦甜巧克力加上略濕潤濃稠的口感,剛好就是我的菜啦....

可惜我們兩個早就飽到一整個肚皮,點心時間花了半個多小時最後還是飲恨剩下一小口的巧克力蛋糕....

DSCF6216.JPG

老闆收拾桌面時,我很不要臉的請老闆把剩下的兩小塊麵包讓我打包,並且很真誠的稱讚這款麵包的味道做得十分好,老闆很開心的告訴我們這可是他們店裡自己做的呢!老闆還說等會兒加烤兩塊麵包讓我帶走,哇!真有人情味咧....

非但如此,我還跟老闆要求用另一種方式讓我可以把麵包塞到小巧的包包內、老闆還很體貼的幫我套上橡皮筋固定塑膠袋呢..實在是有夠感心的....

 

奧瑞岡的菜色出乎我意料的好,網路上的美名是實至名歸的,不知道晚上的排餐是否也有同樣優異的表現,

以250+10%的價格能在這樣的地段吃到這樣等級與美味的套餐,加上一流的服務,真的是物超所值。

 

Oregano一定會成為我的愛店的!

 

Oregano 奧瑞岡義式餐廳
http://oregano.pixnet.net/blog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96號
TEL:(02) 2754-2324

 

===

好吃的義大利麵哪裡有??

LUNA D'ITALIA 月之意大利餐廳

Cosio Cosi

La Giara

Mr. Paco

歐廚(老闆搬家不知去向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