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個人廢言、讀者沒有觀看的必要)

這一年,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

幸好起起伏伏僅充分展現在情感之上with other things stable。

 

記憶的片段成了狗狗重大車禍、情傷、數不清的療傷聚會、高頻率地出走、大小演唱會與藝文活動(更多的電影與舞台劇)、還有年底的婚禮等等。很自然地,旅行和演唱會等藝文活動,與目前為止我對人生所做的"最大投資"成為年度的重點回顧,

雖說一整年忙忙碌碌地跑了8個國家(1-2月土耳其、3-4月東京、5月Bali、6-7月奧地利、捷克、12月廈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我好像朝著拼湊"環遊世界"的夢想又前進了幾步。

其實阿~只有兩國是newly explored,而我,只是把地球當作放大了的家、放大了的台灣,只是將插著我旗幟的驛站又往外拓展了一些兒。

儘管多在舊地重遊、但不同時、不同遊伴,總是不同心情。再精確算算、只有8,10,11共三個月是乖乖待在本島(主要也是因為11月份大病了一場哪裡都不能去吧?)這在在證明了我越來越不穩定了嗎?還是只是有如脫疆的野馬、just do whatever I would like to do?或許,這些才是真實的我想要擁有的?

 

再說說幾乎全部集中在下半年、數量驚人的大小演唱會,選擇中有所不選擇,是盡情地享受和接受,新人舊人,多嘗試、多看看、想要經歷不一樣的感覺。

 

阿妹的妹式情歌、出自衝動只握有單程車票就衝了的台東杉原灣海灘音樂會、滂沱大雨中淋得一身濕的中正紀念堂T-square打擊樂慶典、站到腿酸的兩場風和日麗連連看、聽到讓我眼淚狂流不止的蕭煌奇、硬是衝了高雄卻得到了全年度最值回票價與最有爆發力的蘇打綠(且到了最重點的時候我卻沒有哭出來)、和929重逢在女巫店、氣氛不太ok但配啤酒鹹酥雞還有好友的誠品屋頂音樂會、可能是酒喝多了居然讓我很遺憾他沒唱好的康康、最喜歡的lala徐佳瑩第一場在TICC的實力演出、電力全放到連我受不了的Jolin之性感敬業、還有最後竟然相見恨晚的許哲珮;  四場舞台劇、一些展覽和無數的電影(特別是大量的泰國片),忙碌忙碌、還是忙碌。non-stop jounery. Nothing could be better than the above.

 

若說2010是先苦後樂,揮別最開心的2011後,2012竟成為最令我心痛的一年,我想,接下來的日子沒有比這個更糟的吧!

 

這15年來、我的身旁一直有人呵護叮嚀陪伴著,儘管跨國、跨島、跨城市的遠距離都嘗過,然不管當時的對方physically在不在身邊,心裡總是很踏實、溫柔與平靜的。而這段時間竟是成年後第一次心裡再也沒有被誰佔據、沒有時時刻刻想要或是能替誰付出。說真的,剛開始真的非常不習慣、連自己都很驚訝原來自己幾乎沒有單身過。

Perhaps it will be lasting for a while, perhaps it will stop accidently, 嚐嚐這種難得的苦澀滋味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覺得經歷的太晚倒顯出自己的經驗和練習不足。

2012的最後半個月、斷續發現了幾件事情,咀嚼再三後、我選擇默默吞下,讓最後的花神咖啡館收起所有伏筆、招降妖魔。

 

==

2013的第一天、醒在異鄉撒滿陽光並充滿希望的城市,與他們初見面還有再相逢,Oppertunities are everywhere。

也不過第一周、就已經預先規劃好了之後幾個旅程,我想,我還是要過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而這一年,一切都會變得更好。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因此我拭目以待,

謝謝陪我過了一個禮拜的你、還有你們。

 

Now I no longer expect to meet my soul mates but my twin flames.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we are supposed to meet each other. If you were not here, we will meet in the next life. I bet and I prey.

 

靜與動之間,慢慢地似乎有了一點驅動力,那些尚未揭露的能量一點一低地流入了我的靈魂中,或許有朝一日,我能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大步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