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Costco買了品質很不錯的羊排,
晚上想說不要讓爸爸自己一個人在家吃飯,
約了寶貝(其實是強迫他)跟我一起回家吃好料的...

今天的主題是香煎羊排....佐煙燻鮭魚、炒蘑菇與健康花椰菜....
本來還有鐵板牛肉的,但羊排是在是料多實在,就不做二想了...

應該是火候控制得當,加上羊排處於冷藏的階段,
所以一開始的大火將羊排的顏色上得十分漂亮,並且成功的封住肉汁,
連我都不得不自誇有餐廳主廚的水準...
果然要吃美食,食才本身就是一大重要的決定性因素。

少爺平常除了烤烤麵包、Bagel之外,還會煮湯圓跟泡麵吧!
因為住在外面,其實我很懷疑他不會煎荷包蛋....
畢竟少爺就是少爺,在家裡有女傭、有媽媽有妹妹張羅,應該嘴巴張開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但經過蘑菇事件,還有一次幫我弄濃湯的事情之後,
令我吃驚的是有一回他覺得我拿刀看起來很危險,居然幫忙切蘑菇,
簡直讓我快噴出眼淚般感動........

今天,在我忙著張羅其他東西的時候,
少爺弄著長筷子,一連兩次幫我煎羊排還有嫩羊燒肉片,
簡直令我大吃一驚~

其實我還滿不放心他的----或是說我很雞婆吧~
連他翻個面,我都想說我來就好(想想也真太寵少爺了)
沒想到---我家寶貝好像還滿有天分的樣子,又控制火侯的,又仔細的檢驗肉質的熟度....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尤其是,他還一副『哎呀~你不懂啦!這個火要如此這般的弄....』的表情,
還滿可愛的呢~~  ^_^

(男人做菜還真帥阿~~看兩次都看呆了~~)

事後想了想,既然少爺主動幫我的忙,應該就讓他試試看,
不應該在那裡擔心東擔心西的,這樣慣壞他又累了自己,
而且,他的話好像也頗有道理,
雖然我還滿愛煮東西的,但有時候總慌慌張張的,
也許在他眼裡,我弄東西的態度或是技巧,也會讓他感覺恐怖啊~
加上我有時候又不是很注意一些細節,雖然不至於燒了廚房,但若一不小心,真的還滿危險的~


雖然平常也沒什麼機會一起下廚,(通常都是我恭敬的奉上美食,然後接受奉承)
但今天跟寶貝一起站在廚房裡弄東西的感覺真的超棒的,
被一種....
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包圍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