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4)  

心動是1999年張艾嘉導演,金城武、梁詠琪和莫文蔚主演的電影"心動"主題曲(由林曉培演唱)

從十幾歲到現在三十初頭,每次聽這首歌總有些許化學作用發酵的感覺,

很奇妙的....拉拉總是在演唱會演唱一些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曲,而這次"不只是你想看見的我"演唱會裡,除了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典禮演唱的那些歌(特別是風聲)、還有在理想人生演唱會唱過的旅行的意義、喜歡你等作品以外,居然唱了這一首心動。(可惜後來奶茶姐出來一起唱、整個就是....唉....壞了一首完整的好歌)(我和亞都覺得奶茶好有勇氣、怎敢跟拉拉一起對唱,一人一句的時候整個氣勢就輸慘了)

 

和當時的他一起看心動時,怎麼都沒有想過後來是這樣的結局?

往事一幕一幕,好像都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擱淺在資料夾裡的往事浮著薄薄的塵埃。

 

這幾年經歷了那麼多,我常常在想到底是心痛的感覺多一點、還是心動的感覺多一點?心動換來的心痛,值得我這樣那麼拼了命、奮不顧身的去愛嗎?

因為非常愛所以可以接受所有的不適合 v.s. 滿適合但對方卻沒有辦法為了你(也就是不夠愛)而繼續下去(所以他可以改口說當時只是瞎子摸象沒看清楚)

到底是一個人很保險地過著自己的理想人生比較幸福快樂,還是有一個對象總是能握著自己的手、分享心情甚至只是閒話家常、對望時就能自然地輕瀉出一抹溫柔的微笑、那怕就這樣簡單地窩在家、簡單下個麵條一起聽聽音樂、於夕陽西下閒暇時,一起牽著狗就在附近散散步、窩在咖啡館裡看書寫作,比較幸福?

可笑的是,回想起這兩場讓我疲憊不堪、心動又心痛至極的長長的戀愛,即便當時的我絕對是無與倫比的幸福快樂、也曾想過要一世相守,而此時此刻,卻覺得交往前的我才是那個最迷人、也最吸引他們的女子。而那樣的狀況也竟然是我總是將對方的情緒和感覺放在比自己更重要的位置上、將自己更想做的事情放在"兩個人"之後造成的(當然也許也只有我自己這樣認為、畢竟是我整個大失焦地自動放棄許多自我的興趣)

或許是太久沒有嘗試和自己相處,以致於總是壓抑自己很多的想法、侷限自己的精神與自由意志,加上環境因素使然,致使我曾不敢大膽出走、做各式各樣的嘗試,或許,問題其實出在自己身上吧?

 

聽兩個才女詮釋的心動,拉拉的歌聲加上(想起)劉若英(與陳昇)的故事感動了我,

想愛卻不能愛的感覺、愛了很久卻無法繼續、必須割捨而永遠無法實現的愛,還有那麼多的無奈....

上網找了劉若英演唱會陳昇擔任嘉賓的那個片段、陶色蛋白質劉若英和陳昇一起上節目的錄影存檔,從奶茶表情與淚水我看到的是滿滿的、無法實現的愛,其實深夜裡不適合看這些感傷的片段,而對於『風箏』『為愛癡狂』這些歌,才有了更進一步的感情。

 

下一個你,請讓我們永遠為彼此心動,好嗎?

 

嗯...扯遠了,廢話不多說,我只是想要跟你們分享這一版本讓我最喜歡的心動。





 

 

詞:林夕
曲:黃韻玲

原唱:林曉培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