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稚園到大學同學裡,最沒有聯絡的是哪些人?

最讓我會有壓力的,應該是國中同學吧!

連任三年班長,實質上我沒辦過半次的同學會,
僅僅跟幾個朋友仍有往來,也不會特別有想要承辦同學會的念頭。
國中同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是一個連聽起來都覺得沈重的名詞。

當年,國文老師常在上課時跟我們說:十幾年後,你們最懷念的應當是國中的這段日子!
距離國中畢業十一年後的今日,老師在同學會的場子上又重複說了一次,
並又讚嘆當年我們那一班是如何如何的優秀啦~
坐在角落的我,對於當年意氣風發的歲月,卻說不出究竟有著怎麼樣的懷念與感情。

諷刺的是,記憶中或實際中那當年的我,
除了高中聯考沒考上北一女之外,
那所升學率超高明星國中中XX班的班長、合唱團的團長兼指揮,還有全校票選出的優良學生.....
在三個年級加起來百餘班的老學校中,也算是頗負盛名:
團體各項比賽中,只要我領隊參加加,幾乎就是校際冠軍(因為我兇巴巴又愛挑毛病、完美主義個性)
當然,這必須要跟班上同學超熟、校際同學也要有交情啦~
但不知怎麼著,種種的因素交錯參雜之下,竟加劇了日後回憶裡的負擔....
對於突如其來的同學會,一時竟讓我充滿陰影~


聚會當天,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大家互動良好,看著長大版的同學們竟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
(但我寧願回去穿XX女高的制服,也不要穿醜醜的XX國中制服)
或許是班上的『裝模作樣口是心非大小姐』沒來,氣氛顯得十分融洽....

裝模作樣口是心非大小姐可能是某些人心頭上的一點疙瘩,至少對我來說是越來越恐怖的回憶:
八百年沒聯絡,路上聯絡還可以親熱的跟什麼似的、
說要保持聯絡卻連個電話都不會互留.....

有些人特別早熟,連勢利眼都從小養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那種嫌人醜、嫌人笨、嫌人家沒錢、交朋友都要看背景的的那種千金少爺朋友,
或許,對於正義感無敵高的我來說,這是一部份令人作嘔的原因吧.....
我和Sagebell在會後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一場沒有壓力的聚會真的能讓人很開心地~~


總之,看到長大版的同學們,
大家還互相喊得出座號,開心的拍合照,
我的心似乎不那麼糾結了....

或許,有一天,我能夠承攬舉辦同學慧的重責大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