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7 Day 3(1)

我們在Ramses Hilton R層的西式自助餐廳享用早餐,除了一般西式的餐飲、也有一些埃及當地的食物。Hilton的大型窗戶正對著尼羅河與連接東西岸的橋,邊吃早餐邊欣賞開羅人過馬路、上下公車的奇景、一整個就是妙不可言阿!

 IMG_8521.JPG

是這樣的,埃及的紅綠燈純粹是參考用的,行人隨意穿越馬路的功力大概是世界上任何國家的人民都比不上的(大陸現在法令規定較嚴格、公安常會在十字路口抓人、亂過馬路的狀況似乎有改善),更不用說埃及的司機並不會在看到紅綠燈就真正的踩煞車,沒有交警在路旁指揮交通時,整個交通就陷入瘋狂的程度、來自各個方向的人、車、動物都會衝到馬路上、但是以一種很特殊、不會傷害到別人的方式讓交通慢慢的流動。


埃及的公車沒有站牌、都是隨招隨停的,因此你可以在交叉路口中間上下車、也可以在交流道上下車。雖然外地人看他們的交通看到傻眼、但埃及人開車的技術只能用『超凡入聖』形容,在往後十幾天裡、我們沒看到任何一場車禍(我媽常去大陸出差、每天都可看到好幾起車禍)、他們的技術真的讓全團的人都豎起大拇指的說讚!

早餐後往Dashur達哈舒前進,不到一小時就抵達紅色金字塔Pyramid of Senefru (Red Pyramid)。金字塔明明是土黃色的、為什麼叫他紅色金字塔?因為太陽升起時、光線照射在金字塔上有紅色的反光、因此當地人叫他紅色金字塔,可惜我看來看去還是覺得他是土黃色的。

DSCF2576.JPG

 

金字塔旁散落了一堆石塊還有躺著好多狗狗,儘管方圓百里也沒看到水源或是住家(除了發電廠外),這些狗狗或許就是在這裡等待觀光客的餵食吧!

DSCF2581.JPG


我們往上行走了一點兒路就到了金字塔的入口、戴上準備好的口罩就把相機、太陽眼鏡與其他貴重物品放在入口處由Mudy統一保管,其他人就彎腰在高度一公尺、深度80公尺的狹長走道一直往下到底部。

 

越接近底部的空氣越不好,底下是一個小房間、裡頭還接著另一個更大的房間、應該是當時用來存放木乃伊的吧!上頭還有一個木製階梯連接到另一個洞口,因為第二個房間的空氣實在有夠難聞的,我和媽媽就先行逃逸了!

IMG_8557.JPG

出了金字塔大家都覺得好輕鬆唷!最厲害的是85歲的張爺爺居然也完成了這項壯舉,當爺爺走出洞口、還激動的高聲呼喊咧~真是超可愛的!

 

DSCF2601.JPG

 

遊覽車往前方開了一會兒、讓我們到另一個角度可以完整拍攝金字塔全貌。我的感冒已經已經比昨天好很多、拍起照也好看許多、相較於昨天的衛 生衣、毛衣加羽絨外套,今天可以只穿短袖咧!精神一好、面對金字塔的時候就更high了!唉~為什麼面對人面獅身的時候我照的相片那麼鳥咧?

IMG_8620.JPG


從此地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彎曲金字塔Pyramid of Senefru, Bent Pyrimid,為什麼金字塔會變成彎曲的樣子咧?(下半部傾斜54.27度,上半部變成43.22度)

 

IMG_8626.JPG

考古學家認為因為在建造金字塔過程中地盤下陷,只好調低金字塔高度、減少石頭重量以免金字塔崩壞。這兩個金字塔都是同一個國王Senefu所建造,他是建造最大金字塔Khufu庫夫國王的老爸!

DSC03067.JPG

 

往曼菲斯(Memphis)前進時、Mudy還唱了中文與阿拉伯文的歌曲給我們聽、可惜我的檔案被媽媽不小心刪掉了。

 


曼菲斯位於上下埃及的分界、是埃及第一個首都,從初期王朝到古王朝時代一直都是埃及的國家衷心,(第二個是Luxor、第三個是Alexsandra,等法國人統治埃及以後才遷都開羅)此千年古都曾被風沙掩埋數千年,最繁華的一條街曾是人面獅身街、足足有五公里長!當然現在可是完全被埋住(or風化?)了。


一進MemphisMudy就跟我們介紹三位一體的石像。老實說埃及三位一體神像實在太多、多半都是一個主神、主神的妻(可能是神或人不一定)加上主神的兒子神,但是各地的三位一體神都不一樣,搞得我後來實在是頭昏腦脹啦~

DSCF2631.JPG


Temple of Ptah內我們看到了Statue of RemsesⅡ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型石像

IMG_8642.JPG

 

還有埃及第二大的人面獅身像(SPHINX of Memphis)(B.C.1200、第十九王朝所建),這個白色的人面獅身像在埃及也是赫赫有名的咧~雖然比Giza金字塔前的兄弟小了許多、不過也有8公尺長、4.25公尺寬唷!

IMG_8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