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個人學會如何愛一個人的時間有多久?

pic.jpg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知道。但是....這個問題是沒有答案的。

 

天賦與細膩的情感是與生俱來,從You are perfect to me到 I am perfect to you到底需要多久呢?

很多人以為愛對方的心很簡單,但實際上一直找不到要領。

我曾以為、觀察對方的喜好、體察對方的需要是一件最基本與基礎的love 101,但後來我才發現,很多人、特別是男生常常做不到這一步,

原因不是因為不會、不能,而是因為想要走short cut,想簡簡單單輕輕鬆鬆的keep going就好。

 

E先生在交往前和結婚前是非常體貼細心的,但結婚後一陣子後,我常常覺得他不是當初我認識的那個男生!

舉凡他想要做的事情他都很積極、他不想要在意的事情他完全就拋之腦後,

簡單來說、就是以前他在意我在意的,現在他多半看到他自己在意的、而且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誤以為自己在意的就是我在意的、我喜歡的,然後把這個大帽子套在我身上。

去年某一次當他把我惹得很怒很怒的時候,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發奇想討好似的說要送我一個禮物,但當我打開那個禮物的時候,心裡沒有更怒、只有最怒,

因為他選的東西根本就是他自己想要的、而且構圖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受不了的反感(也許男生的美感跟我們差很大!)

(是說,誰有辦法面對一個盤子裡將蟾蜍化成漢堡肉的盤子微笑?根本噁心爆了!)

若自己說想要那樣東西而去購買也就算了,但把這種大明目套在我身上就讓我覺得非常的不真誠。

 

我想表達的是,當你沒有細細覺察對方的需要而把精力都貫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覺得自己是在愛別人還是愛自己?

如果沒有想要好好理解對方的感覺和需求,是不是其實是跟一個假想的自己在談戀愛?

 

比方說聽說我最近收到兩個禮物、一個是頭燈(okay,這個還在我的抽屜裡),但是我想像中的sp可愛帳篷燈呢?喔,沒有!

因為E先生自己上網選了一個自己覺得很棒"我也會很喜歡"的燈就買下去了,然後運來到家裡也是他自己拆封、打開,我連摸都沒摸到,他就開開玩玩就去充電了!

或許他以為我沒有表現出特別想要看得表情、他就自己處理這件事情,但整件事情他都是在自己的情緒裡,"完全沒想到"那個是他說要送我的禮物。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唉...有什麼好寫的,我隔壁這位室友到底是在幾年級?

哪時候他才可以正式進入學習階段順利畢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