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8.JPG  

話說老媽是南瓜控,嗜喝南瓜湯,

自從十年前我愛上做菜、煮了幾次南瓜湯給她喝以後,老媽去各大餐廳無不盼望著點一碗南瓜湯喝喝,

無奈,老媽幾乎90%都會很遺憾地說『唉~你的南瓜湯比他們做得好喝多了』

某次還當著法樂琪的領班面前講,害我不知道是該感到光榮還是不好意思。

 

最近,山上祖母拿了好幾顆南瓜給我們,媽媽又徵詢我可否煮南瓜湯給她喝。

好是好,只不過我三年多沒正式下廚、更別提多年沒有煮這一款湯,當初的食譜早就不知丟到哪裡了,

因此份量記不太清楚,一切就憑感覺囉!

 

[材料]

南瓜一大顆切大塊

洋蔥半粒切絲

紅蘿蔔半根切小塊

適中大小馬鈴薯半粒切小塊

1/4顆蘋果切小塊

大蒜兩粒

培根1-2條

雞高湯一罐

肉桂粉

鮮奶

鮮奶油

 

[步驟]

1. 分別將洋蔥、蒜頭、培根、南瓜與馬鈴薯用奶油炒香、置入大鍋中,水剛好淹沒南瓜即可

2. 紅蘿蔔和蘋果用橄欖油炒香也放入鍋中煮

3. 烹煮約30分鐘以後所有食材已經達到用湯匙按壓就會成為泥狀的狀態、入果汁機裡打勻(可加入雞湯一起打)

4. 回鍋煮至滾可加入鮮奶與肉桂粉

 

IMG_4366.JPG

5. 上桌前攪拌鮮奶油、香氣更添一籌

IMG_4367.JPG

 

 

===

輕鬆料理篇一隔就是2年九個月耶....

原來上班以後我再也沒進過廚房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