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週來,從不間斷的聚會中,溫習了青春歲月的點點滴滴,
笑鬧聲中,朋友間的變化有大有小,有些只有『恍若隔世』之感...


A學妹的人生變化大到讓我整日啞口無言,半夜神遊似的和L先生講了快兩小時的skype......
我們除了惋惜、感嘆、擔心、不捨以外,當然還是有許多的疑惑....
消失的高中劉同學昨天和我聯絡上,說他已經是兩個孩子媽.....
H交往多年的前男友在日前結婚了....
後來又聽說H居然在美國找到他的如意郎君、馬上就要遠嫁新加坡...


大學社團同學算是最沒有改變的一群人,
丹尼說那是因為這群人從大一開始就已經有自己的career strategy,才會參加一個連經營方式都搞得跟外商一樣的社團.....仔細想想是頗貼切的!
分佈在海外的同學越來越多,global prospectives and linkage 不再是書上平板的字詞,
飛到地球的任何一個區域,都有朋友駐守著,地球村儼然成形。


碰到的怪人越來越多,真要讓我『驚奇』的事情必須要有報導價值....
念醫學院的R(實習醫生)沒做完去當作家或是轉念MBA;已經唸完台大學士的跑去重考醫學院;唸完教育所的要當中醫;做PR順手的要想考特殊種類的公務員;台大法律系前幾名畢業的去做創意總監;拍攝小眾電影;前腳要踏入禮堂的男人還在做最後的掙扎;熟女打開大門卻發現男友裸著身體和來路不明的女人睡覺....


過多的planning和competitions真的是我們需要的嗎?

雖然有時候覺得這世界非常現實,
但偶而卻看見台灣最可貴的生命力...沒有那麼多思想前衛、作風大膽奇特的年輕人,
社會結構與價值觀大概還停留在清朝末年吧~
我覺得自己是慚愧且少付出的。


Anyway,今年即將要結婚的那位仁兄不要再跟我說什麼我『年紀一大把了還要去唸書會耽誤balabala』的謬論了,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在26-28結婚生子,不見得沒有跟上社會普世觀點的人就會活得比較痛苦,
30歲以後才生的小孩不見得一定不健康、不好教育、不好帶或比較笨比較醜、
二十年後回頭看,誰的小孩早兩三年大學畢業、並不會構成人生歷程上多大的威脅,
畢竟早生出來的小孩也有可能35歲都還不結婚,
換個point of view來看,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情根本都不重要。


---
寫了半天,發現我只是亂寫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