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righton搬到Cambridge,生活有許多的改變,
除了總共便宜約五百塊美金的房租等開銷以外,
就是每天花20分鐘開車上學了!

住在2000的時候,到學校的距離就如台北的家和台大一樣近,最花時間的莫過把車從車庫開出、再開到學校的立體停車場裡,短短的路程每日每夜似乎沒什麼改變,往波士頓市區方向走的那段超爛的路(Allston真有那麼窮嗎?)總是讓我擔心等到把車運回台灣時、車就被震壞了...

搬來Cambridge,每天還要經過Watertown才會回到熟悉的Brighton,
麻州最有名的Harvard(哈佛)和MIT(麻省理工)都聚集在Cambridge(直譯:康橋或劍橋區)Cambridge某一區域(靠我家)早在十七世紀時就有許多有錢有才華的名人居住,此區人文薈萃的程度不在話下,
美東名川Charles River(查爾斯河)從市中心將四個名校分在河的兩岸(Harvard, MIT, BC and BU)剛好成為Cambridge天然的護城河,
每日我都會開車經過河岸上學,這路程中的美景竟然慢慢深植在腦海裡,成為『不想離開BOSTON』的一個理由...

Cambridge不但路很好(我家門口附近的路從八月底開始已經鋪了快三次了,真不知道是技術不好還是怎樣?一直鋪同一段的路)、樹木扶梳加上我家地處Cambridge與其他兩區的邊界,又正對另一個可愛的Pond,每天上學途中一定會看到許多小松鼠------------
活跳跳得不消說,死的更不少.....

每隔個幾天就會看到活跳跳的小松鼠慘死他人輪下,實在不忍看但卻多不勝數...

室友說他某日下班時,還親眼看到從他車前活跳跳跑走的小松鼠直接被隔壁的車碾過去...
Oh my God,真的是很慘忍~

在台灣的我們,要每天看到松鼠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而住在這裡的我們,每隔幾天不看見松鼠(或被撞死的松鼠)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唉.................
不知道有沒有松鼠想辦理移民的,可以跟我回台灣阿~~~


P.S.
有一次上學途中,看到查爾斯河附近有十幾隻超級大的野鷃、
昨天更扯,在Brookline車水馬龍的路上,看到一隻"火雞"...

喔!我的老天阿!我是住在城市裡耶~~誰家的火雞出來壓馬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