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日期:2007.10.16

沒能參加台北駐波士頓辦事處提供的免費色戒電影場次,只能揀個風和日麗(但氣溫也只有8-15C)的週末下午和新認識的魔羯朋友上Coolidge Corner Theather看戲去。

電影映畢,觀眾報以掌聲鼓勵(熱情的美國觀眾),
而我卻彷彿被扒了層皮似的,整個人似乎是虛脫了,四肢無力地攤在座位上,腦中無法思考,
前室友說『看完色戒當晚輾轉難眠,到了隔天還是陷在電影裡那種陰沈裡』我還真是深切的感受到了。

走出戲院,為了回到現實,還去八八超市買了在波士頓的第一杯珍奶(其實是不加糖不加冰塊的布丁奶茶)大概可以形容我們那種需要冷靜一下的雜亂心情(註1)

『人一旦動了心,要回頭真的是挺難的』。我如是告訴同行友人(註2)

要讓一個男人動心,要像王佳芝那樣恰如其份的不過問太多的事情卻又能理解男人所有的苦衷。
要讓一個女人動心,得讓她在點滴中感受到無微不至受到悉心呵護的關愛。

先聽聞了四場床戲的來頭,
看電影的時候反而一點也沒受到影響,
李安的安排是有他的道理的:
易先生對人的不信任與對自己漢奸生涯朝不保夕的無奈,面對麥太太要他坐下等待她慢慢褪下絲襪與衣裳,激起其男性最原始的本能想要粗暴的佔有麥太太,讓她知道誰才是作主的人。
事畢,易先生彷若卸下重擔一樣在吞雲吐霧幾回之中,冷眼欣賞他美麗的獵物.....

第二場第三場之後,佳芝似乎領略了易先生是透過性的宣洩來素說他所承受的壓力與恐懼,也漸漸的對於易先生萌生了些情愫,也因此麥太太呈上信封給老吳時,激動又擔憂著道著『他越是往我身體裡鑽就越是往我的心裡鑽』

第四場床戲時,兩人都動了真感情,動作趨於和緩而緊密....

比較令人做噁的是第一段當同學們背著王佳芝商議好要讓她真正成為一個『情婦』而所需受的性訓練時,鄺欲民那樣不關己事的態度與隔日清早餐桌上同學們迴避的眼神...
女人為了愛一個男人而參加的革命事業,被迫和一個嫌惡的男人進行在那個年代還見不得光來說的那檔子事,王佳芝聽聞易家要搬回上海那種無奈的錐心之痛,除了走得遠遠的、過著不是自己的生活,又還能怎麼度過餘生呢?
若不是鄺欲民再次回來請求佳芝的幫助,王佳芝的下半生該怎麼是好?


(sorry....過了兩個月,我發現我無法繼續寫下去了...剩下的感想就停留在異次元吧!)


註1:
這裡的珍珠奶茶每杯都是3.X美元起跳,現實又精打細算的高娃娃怎麼會在波士頓喝奶茶呢?真是別傻了!舉凡我回台灣可以享受到的好東西是不可能讓我在這裡花三倍的價格拿到1/3的quality and service了,因此來了一年多從來沒在這裡買過珍珠奶茶。
在波士頓上珍奶店應可以以某種程度描述我的打擊...

註2:
同行友人有非常慘烈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