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終於上Dr.Rich Hanna的課啦!不是他平常教授的Marketing Research的課程,而是Marketing Strategy~說終於也不盡然,只是我一直很想看看到底Han教授生得怎麼樣~

在這學期以前,我一直以為Hanna是個女教授,
日文的Hanna是花的意思,我也不知道少了哪根筋,就硬生生的把花和『有錢花』教授扯在一起啦~哈哈~~
其實Hanna是一個算是有啤酒肚、看起來很像一個卡通人物(但我不知道名字)的壯年教授~~

Hanna的自我介紹很有趣,
摒棄傳統傳記式的自我介紹,聽他介紹自己就好像看節目一樣~
每講自己跟自己有關的事情,PPT上就會繃現出一些圖片,
例如Hanna最愛Starbucks、跳社交舞、Fine Dining、看Red Socks比賽....
到Hanna家有了一個『虛擬baby』(貨真價實的一隻大狗、但是躺在給小孩用的嬰兒爬行玩具之下)到real baby shows up~~
Hanna教授的生活中少了社交舞、No more restaurants --concern about the budget(原來教授有了小孩也會開始關心預算唷) 、No more foot games.....

But----
more Starbucks a day....(Shows several Starbucks on the slide)(可能因為有了baby就得靠更多的咖啡提神吧)
然後Dr.Hanna告訴我們他近期喜歡的電視影集有哪些.....
所有的描述都透過可愛的圖片呈現,加深了聽眾的印象也拉近了距離,
Dr. Hanna的第一課讓我意識到一個好的行銷策略必須要透過新穎的方法拉住觀眾的目光,如此,那怕再無聊的報告都會有趣許多。


Dr.Hanna在昨天的第二堂課提到他們家的新規矩--暑假不能看電視、說他正在準備算一個breaking even timing把現有手機門號的合約解除換成iPhone,
提到為了讓老婆知道自己想要買什麼新產品,老婆的網路首頁就是他想要買的產品公司(APPLE)網站~
然後HANA談老婆越談越開心、說自己很愛耶揄(tease)老婆啦、雖然他跟老婆有非常多相類似的地方,但是開老婆玩笑就是讓他很開心

然 後又說Oh, my wife is so lovely! You will know once you meet her. I really love her so much.balabalabal.....(翻譯:我老婆真的很可愛、你們見到她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我真的非常愛她....)

教授在課堂上公開說自己多愛老婆對台灣的學生一定很新奇,但一年下來,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包括本商學院鎮院之寶Pete Wilson的助理就是老婆,
師母每堂課都會坐在教室裡一起上課,教授講錯或是漏講的地方師母就會舉手提醒,此外師母還是跟教授一起寫教課書的合夥人唷~~

給我A的Richard Howe也在課堂上稱讚自己老婆超可愛的、又非常聰明很會投資,我們有一堂課就是請師母來演講(當然也是專業的財經知識)


這些美國教授其實還滿可愛的,哪時候我們也可在公開的場合如此大方的介紹另外一半呢?哈哈~可能還要一百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