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從高級住宅區Brighton搬到哈佛MIT同區的Cambridge住,
除了房租變少、utility全免(such as electricity, cable, internet, heat, gas and water)
就是門口也沒有方便的地鐵進城啦~

享受較便宜卻差不多等級的住宿環境(當然房子小了點、view差了點、因室友希望能省點錢不用住高樓層)的同時,必須付出的代價是每天、到哪裡都要開車出門
話說至此,也不是那麼的不方便拉~走路十幾分鐘有超市、門口還是有兩班公車可以到Harvard Square的地鐵站,來訪的親朋好友倒也不用擔心.......

留學嘛!我一直想試試看是不是可以不要多花錢買GPS就可以橫行無阻~~
所以~~憑著我還算好的記憶力跟認路的本領,
截至目前為至除了去自己開去紐約玩時跟朋友借了個GPS用用,
在波士頓近郊走走晃晃倒是沒多大問題,
重點來啦~
現在搬了新家,又要重新認識附近的路況
除了每天出門前要看電子地圖、把路線圖畫在紙上以外,開車的時候就得非常小心啦~


憑良心說,在台灣的各位要惜福,
想當初去德國自助旅行的時候,實在非常羨慕德國他們清楚的路標還有配套良好的交通設計,
來了波士頓後,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路標設計還有紅路燈的配置叫做『良好』

是的,良好!
一條短短的、銜接Watertown和Brighton的Market Street不管是中午、下午或是半夜沒人沒車的時候,
總是在我過了1-2個街口後綠燈迅速變紅燈,紅綠燈的間距大概不過泰順街到溫州街二分之一的距離吧~
在台灣只要遵行東西向道路快要變成紅燈的時候轉南北向道路,往往可以節省非常多時間與不碰到紅綠燈,
這個法則在這個美國數一數二老的波士頓城裡,果真不曾發生.........
想想看和平東路或新生南路、信義路全線變成綠燈的情況、這裡好像很少見到,
請大家想想到處都是火車站新光三越的館前路永遠是前一個燈號綠燈後一個燈號紅燈的那種令人垂心肝的場景,每天給我經歷兩次,真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上禮拜MIT的台灣同學迎新,我得到Porter Square接PeiHan,
看了下google map加上手畫的地圖我就出門啦!
雖然我家離porter square不算遠,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抵達,
但除了一開始開過頭外,後來又為了找一條Rindge Road差點失心瘋~~
其實我並沒有花時間在找這條路,因為在波士頓闖蕩的經驗是---
當你覺得是這條路的時候,就得轉彎了 ~~

轉彎後,我停在路口,非常非常仔細的看路名~
天阿~~
這是什麼指標?
大家看得到這些字嗎?

用車頭燈照了以後,
我看到了RIXXGDX 這幾個字
恩~~
果然是設計良好的路標

Bostonian~~真有你們的!

這個路標被遮住的情況算是比較嚴重的,但輕微症狀的尚有...
路標被吹歪的(東西南北指向錯誤但沒有人去把他扳回來)
更扯的是有很多大條路的交叉路口沒有指標,
或是某條馬路兩旁的巷子路名不一樣、街道是歪的......

外地人還是不要輕易在這裡開車,
數不清的單行道和開車非常凶猛的波士頓人....大家還是潔身自愛點~搭地鐵吧!

P,S, 誰能看到那個指標阿?媽媽瞇阿~~好想寫信去罵市政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