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在台灣許久,到底是林宥嘉唱紅了『你是我的眼』還是蕭煌奇真正感動了很多人?

1976年生的蕭煌奇出生時是全盲,經過治療以後四歲時看見些許光亮成為弱視者,

然命運似乎和他開了個玩笑、在他高一時因為用眼過渡再度陷入一片黑暗中....



蕭煌奇曾多次代表台灣參加許多國際性的柔道比賽,也拿過金曲獎最佳新人(但我已不看金曲獎許久)

這首你是我的眼,是他的填詞編曲...

第一次在小西家聽到林宥嘉唱這首歌,被他投入的精神與美妙的聲音打動,

而再次在KTV看到完整的歌詞時,讓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感動.....



網路上找到蕭煌奇在藝能歌喉戰的現場演唱....

Youtube上還有些他跟楊培安一起的表演...

一首很令人動容的歌與你們分享。





林宥嘉的『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Repeat *,#,#

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