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四日,當學期一結束,我就開始密集的找明年度欲住房子。
找房子的工程是艱辛的--在這裡,有效率的仲介很少,有『心』大賺一筆並且給予best servce的仲介更少,
通常一個仲介帶你看兩間左右的房子就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不像在台灣,當你跟仲介講了你的需求後,他們會一天到晚打來煩你,
這裡的仲介大多是你一催再催才有機會一天多看兩間房子。

當時我常在craiglist上找房子,一看就看到半夜三點,十幾天下來也看了不少家,
最後大勢底定以後便開始準備搬家的工作。

因為考慮到八月中旬我無法在這個房租合約結束前回到美國,搬家必須假手他人,
聽過之前學姐請人搬家卻沒有把東西完全收拾好,引起搬家者的抱怨後,
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要也造成大家的不便,所以,在幾天之內得把所有的東西放入紙箱中,
將搬家的麻煩減至最低,並且把會壞掉的食物或是比較貴重的東西搬到同學家、
一些比較容易壞的東西放到我的後車廂內,同時間我還得找一個安全的地方storag我可愛的小車車...

除了這些大致上知道的事情以外,還有一些麻煩的瑣事要辦,
例如找/買紙箱、膠帶之類的....

不知道其他州的同學都怎麼做,但很多學姐說他們的箱子是用買的....
大箱子在Staple賣約10美元、在UHUAL賣3點多塊錢,至於便宜的膠帶也要三塊多...
光是想到還要多花個幾百美金在這種用完即丟的東西上,心情實在不是很好啦...
因此當住美國快三十年的表姊告訴我他們都是去跟超市要紙箱時,
我二話不說發揮菜市場大嬸的本性,開始光顧各超市(還選那種有機、生機食品的超市、感覺他們的箱子比較不會太爛)討紙箱,時機不對還要不到,但一次、兩次、三次....花了很多次分批的把二十個左右的紙箱帶回家,再到Dollar Tree(一元商店)買便宜的膠帶....哈哈...又省下了不少錢....


雖然我平時聰明伶俐,煮個三菜一湯也只要花個二十分鐘,
但對於整理東西可真的是遜到一個不行,除了動作極慢、收東西總是東看看西看看以外,
某處收到一半覺得厭煩,就換別的地方開始收....族繁不及備載,
房間像是被炸彈轟炸過一般散落一地的文件與雜物,更別提總是無法收拾乾淨的兩張桌子...

回台前一週,我還神勇的自己開了來回九百多公里去紐約進行音樂與美食之旅,
回波士頓以後只剩48小時收拾回台行李與打包整個家內的所有東西,
收到最後12小時,我發現自己實在能力不足,好心的Annie和Vivian適時出現,
特別是Annie簡直是搬家指揮官,發號施令兩小時候,幾乎原本剩下1/3的雜物全部處理完畢,
我這才知道Annie跟我說打包會瘦的原因(因為Annie打包非常的有效率、我和Vivian到最後都揮汗如雨的努力工作、完成指揮官的命令)


車上的、寄放在Vivian家的不算、我一共包了22箱左右的家當,
整整齊齊的擺在超大的更衣室和收納櫃裡,
看著窗前那一片翠綠,雖然不捨,也是要跟他說掰掰囉!

再見了,2000,下次回到波士頓,你再也不是我的家了...


整理好房間留給轉租的房客



我的辦公區總算是神清氣爽了


更衣室內的箱子(右側)


更衣室(左側)


收拾很乾淨的書架



留下一些清潔用品給房客



清晨五點窗前的翠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