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睿晅的名字,是媽媽和馨兒阿姨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查了康熙字典和線上許多算命網站而來的。

話說睿晅生出來以後、媽媽一直以很累為理由、儘管爸爸已經去找了好幾個算命老師起名、還幫媽媽拿了辭海讓媽媽選字,

但媽媽在月子中心住了20天都還沒在辭海裡翻到喜歡的名字,然後就到了過年、媽媽還是沒找到名字,

爸爸一天到晚催促媽媽,媽媽還是對於大部分的名字都不滿意,就等到年後找才女阿姨來家裡商量了幾天,總算想了幾個有意義的名字....

媽媽為何執著睿晅的名字呢?

因為媽媽和舅舅的名字都是非常特殊、幾乎沒有人跟我們一樣,因此媽媽也希望睿晅的名字能夠很有意義又很特別。

 

給寶寶取名字其實有很多的限制、包括希望要符合張姓的筆劃(這一點限制非常多、以後睿晅幫寶寶取名字的時候也會知道這個有多困難)

比方組合只能14/10, 10/14, 12/12, 2/4,但翻了康熙字典不知道幾遍、這些筆劃的字不是意義不夠好就是組合起來也不夠完美,所以媽媽放棄了好多美好的字。

當時媽媽還想到好幾名字、例如容熙、宸熙(成為有用之材也要光明磊落)、沐熙等等很多很美但是又得還得符合姓名學筆劃、五格的吉凶、又不要有諧音、又怕你被人家取小名叫做張兮兮....所以最後有熙的名字全部捨去。然後媽媽又不喜歡一些字、有些字的筆劃又不合適,所以真的是絞盡腦汁在幫你想一個完美又特別的名字!

此外、舅媽和其他阿姨也都給媽媽建議、覺得媽媽要睿晅取的名字太難寫或是不好念、怕以後睿晅唸書的過程中被人家笑等等,不知道怎模跟人介紹等等.....
但媽媽覺得名字就是對你的一種期盼,睿-聰明、晅- 光明溫暖,媽媽希望睿晅成為一個聰明又陽光的人。所以媽媽最後跟馨兒阿姨一樣不管其他人的想法、加上外婆也覺得名字特別一點很好,與媽媽親近的阿姨們也多覺得這個名字好聽只是不好寫、所以媽媽和爸爸最後就決定了睿晅這個名字。

儘管以後或許睿晅很難跟別人描述你的晅是"寒暄的暄沒有寶蓋頭"或是左邊一個日、右邊一個宣佈的宣沒有寶蓋頭,但媽媽相信你有一個特殊的名字、長大以後也會讓人家對你印象特別深刻,就跟媽媽的名字一樣....就像,從小到大也很多人念不出慎這個字、念成"真"、或是一看名字以為我是男孩子等等....

我想、你有一個敏捷謹慎的媽媽、小孩聰明一點也是能經得起調教的。

 

對了!在取名字的過程中、睿晅還因為尿道感染而住進台大醫院、從你2/16發燒送急診、住院到2/23,媽媽的時間是幾倍速在轉、晚上因為你在醫院可以稍稍睡好一點,但每天去台大醫院三四次餵奶、每次去陪睿晅兩小時左右,只要護士電話一來媽媽就在10分鐘內快速開車去醫院報到深怕讓你餓到哭到,搞得自己免疫性有點失調了還全身長了奇怪的疹子。當了媽媽以後才發現媽媽真的是一個陀螺轉不停的心態、會永遠想給你最好,

總之經歷很多的波折、讓媽媽到了2/26才去報了戶口、都已經離出生快要六十天的deadline了、媽媽才真的下定決心給給名字拍板定案...

 

我是一個為了你的名字要怎麼取都猶豫不決的媽媽,光是從名字上就想要給你最好的,你便要了解、媽媽對你的期盼有多深、媽媽對你的愛有多大,希望你往後每一次在寫名字的時候或跟別人介紹自己的時候、總是充滿了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