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積欠在自己腦海裡的旅遊債:埃及、土耳其、西班牙、俄羅斯、克羅埃西亞等三國、荷比盧....

買機票的速度比寫遊記的速度快很多,隨著2017這一年不過十個月的時間、都已經出門第六趟了,再不寫...我其實也不記得三年前到底去過哪裡了....

這回、趁著臨時出發的沖繩還記憶猶新,簡短的紀錄一下結婚兩週年紀念的五天五夜行程囉!

 

----

自年初、到老公出車禍在家休息的那兩個月(整整半年的時間),我都在問老公年底的時候有沒有出國的打算,

並且請老公有時間搜索一下自己想去的地方,並做一些計畫。因為我現在想去的地方都太貴 ex. 北歐、冰島或是夏天的蒙古和西藏等等、而比較平易近人或容易reachable的地方我也大部分都去過了,至於日本等鄰近國家很容易一年就去個兩次、自然也沒有一個特別新鮮的點想要去(喔!可能秋天的東北吧!)

等阿等阿、等著我都已經第五次飛出去了,老公才在我的旅程中突然說....不然10月倒數第一週出國吧!看要不要去清邁或其他地方度假..

為了讓老公可以學著安排旅程(方便我未來輕鬆一點)加上養成他規劃與負責習慣,我就在葡萄牙、隔空跟他說了幾個訂機票的地方,期盼他可以查好告訴我他要搭哪一班飛機出發(其實我早就已經查好所有資訊、但是等他老兄主動告知)

等阿等著...又等到我兩週多的旅程將結束、等到我回到了台灣溫暖的家,老公的行程想當然爾還沒出來、機票也想當然爾沒有訂。抱持我不一定非得再次立刻出國的心態,我也沒有惱怒,想說大不了等年底隨便買張機票出發就可以了....

誰知道.....這位老兄告訴我,真的只有10/28-29那個WEEKEND適合請假,剩下兩個月要努力拼一下業績,不好意思先排假,

然後又溫情喊話說其實是也要順便慶祝結婚兩年(竟然沒有離婚)這件事情,我們還是那週出去度假好了....

竟然都講成這樣了,我的兩個DEVICE在我出國的十幾天中、竟然都平平安安的沒出大包,信件是歷來我不在有史以來的最低量,因此休息了一天,我就利用一個晚上和把所有清邁和曼谷的機票價格全部掃過一輪,發現不管是分開買、一起訂,價格都已經跑到了一個高點,所以計畫就立刻改成曼谷五日、並以最快的速度掃完各大旅行社的網站、機票和機加酒PACKAGE比價,還在AGODA上訂好了同事推薦的東方文華公寓和TEN FACE精品酒店的住宿,打算在隔日早上再跟旅行社殺價一下就定案了...

雖然把曼谷的一切都差不多搞定了,但心裡卻又思考著、既然是要去度假放鬆,去曼谷這種恐怖攻擊比較容易發生且又是繁華大都市很容易讓E先生陷入購物陷阱的都市、到底好嗎?

狂塞的交通、黏膩汗水和擁擠的人潮,去了不去拜訪一下好朋友、學長和老同學也不是,但短短幾天內如果又要SOCIAL到底算是兩人的度假嗎?

所以,我的方向又改了180度,把目標放在我還真的說了好幾次要去、但真的沒去過的沖繩,然後,就在午間休息1.5小時之內,我打了三家旅行社的業務,最後跟EXPEDIA訂了機加酒(2晚)的行程。因為傳統旅行社(雄獅、EZFLY等)的機加酒都需要等48HR飯店回覆後才可以開票,若飯店沒有位置(雖然這種十月連假過後的低檔也不太可能沒飯店)那我的機票就無法開票,然而我又是搞那種一週內就要出發的急單,旅行社多半會勸我分開訂比較保險。但這種時間點就變成機票會在一個恐怖的高點,例如我的經濟艙來回(華航或長榮的早去晚回)落在16000左右,跟一般票價8000-10000有很大的出入,在阿殺力也有一點下不了手,而EXPEDIA的PACKAGE是線上可即時訂到空房,搭配起來、機加酒的價格就為很平易近人。

是說我本來幾乎是訂到了華航早去晚回+那霸市區四星級飯店兩個晚上(任選)兩人一共25000的價格,但因為是去度週年的,而那霸很多飯店都是給我兩個單人床或吸煙房的房間,這要我怎麼跟老公交代呢?所以就在我和EXPEDIA服務人員很努力用電話講了20分鐘、找了無數間飯店終於找到一間平價和地點都讓我滿意、有非吸煙房大床的飯店時(價格大約3000多一晚),機票的便宜艙等似乎賣光、一下漲了超多錢,最後的結算約29000,當時一傻眼差點又決定CANCEL沖繩的機票了....(因為我透過了方法竟然買到長榮還有泰航早去晚回曼谷的機票、只要10300)

不過看在EXPEDIA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和誠意的幫我一起找飯店的情況之下,我還是刷了卡,就去一個兩個人都沒有去過的地方吧!

 

後記: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單人的機票價格約12000左右,原因是回程買到商務艙的座位,這樣想一想,其實機票也沒那麼貴了啦!

另,沖繩的機票應該還有更便宜的,而這裡認知的曼谷和沖繩便宜傳統航空公司機票都是以LAST MINUTE (一週前)購買早去晚機票的價格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