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搭了253,在法學院那站下車。

下了車、週間的濟南路與杭州南路是昏昏暗暗的,

向左望、法學院圍牆裡的樹還是那樣鬱鬱蔥蔥的,只不過十幾年前總是在陽光普照的上午或微雨的午後來這裡上經濟系相關的課程,難得在這樣週五的夜裡還在此閒晃;

向前望,他家就在不遠處。儘管知道此時此刻、我們不會就此相逢,但即便數過了那麼多日子、經過多少年歲,搭著他每回來找我回家時的同一班公車,卻讓我的心有股難以言喻的感受與些許的刺痛。

我就這樣慌慌張張、背負無數心事的重量,向右拐了彎,那課後總是人滿為患的"愛香園"早已經遷離發跡之地、昔日的小攤拓展成大的店面,昔日的味道雖不遠矣但卻覺得少了那一份跟著老闆吆喝聲、喊著要加炒一份的濃濃的人情味。左側的書局還在,可那泛黃的燈光宛如泛黃的白報紙一樣、映襯在這無可奈何的幽暗小路上。

有些微微的刺痛與傷疤,夾在大海的波濤裡,那遠遠近近的海浪聽起來、帶著一點兒高低起伏的喧鬧聲、微微低語,

只消你一出神,那過去就夾在風中、繞過你的耳邊低訴,然後這樣柔柔的向你的心窩就插上了一把小刀。

 

城市裡那怕是不驚人的一隅,藏著人們兒心底的痛,只有不卑不抗的將之趨逐、才能勉強換回倖存的平靜。於是,let's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