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承認、年紀越長真的是脾氣會越來越穩定(雖然我本來脾氣就已經算是非常好了),穩定到很多泰山崩於眼前的事情完全面不改色、對於啼笑皆非的鳥事也可以輕鬆笑笑帶過。

誒、人活著已經有好多事情要操煩了,世界那麼大,很多事情見怪不怪也就過了一天、然後人的性格就會越來越冷淡、平靜甚至無感,因為當一個無感的人、比當一個熱血的人更能適應冬暖夏涼。

然而,年紀略小一點的"孩子們",臉皮還是稍微薄一點,沒有跟上年紀成長的"巨嬰"卻往往被姐姐們忽略他們的玻璃心。

 

E,平常熱血活力十足、面子倒是不如他自己想像中的厚,也因為平常屬於愛講話的人、遇到事情就想要發言,喜歡辯解之餘還加入一些情緒性或是一些贅字,

但是這些贅字、多餘的詞彙,不但無益於人們的理解,甚者、會造成一些誤解。

所以,只要被我幾句砲轟之下、面子掛不住之餘,不是"見笑轉生氣"就是玻璃心碎了一地,開始自我否認、完全跟他平常的個性和形象是天壤之別。

 

說來慚愧、年近四十(聽起來好恐怖)、惻隱之心還在、但卻沒有辦法再像二十幾歲那樣全盤包容,

是說人生也有太多事情要忙、剩下幾十年都還是未知數,花太多時間處理"情緒"、"安撫"上是一種浪費,能花在"溝通",才是正確的投資。

 

有時候就這樣瀟灑的過下去,只能想想還好我不是玻璃心,

鐵石心腸、或許才比較有辦法活得健康一點、也是多愛自己一點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