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2016.06.02 Paris CDG to Strasbourg

 

一如往常出國那般、踏出國門前行程總是只擬個了綱要、還沒細細把資訊吸收咀嚼、就硬生生飛像未知的國度。

清晨七點多抵達戴高樂機場,託爸媽搭乘長榮商務艙拿了一張快速通關卷的福、完全沒有感受到通關的人潮、僅花了五秒就出關了。悠閒地領完行李、買了museum pass並到Relay書店買了Internet onlysim card + data plan(19.9)、再搭乘Airport shuttle晃到terminal 2TGV車站、竟然也還擁有一個半小時的餘裕。趁空去了sncf的黃色機器兌換了幾天後要去mont-Sant-Michael的車票(三人來回竟也換了12張票)、逛了幾間餐點店、買了一些高鐵上的存糧後悠哉的上車。

1st class的車廂一排僅三人、座位也如同訂票時幫我們調整好為對座型的table seat,沿途啜飲cafe latte佐以可頌麵包和好吃得不得了的raspberry tart,又整整聽了爸媽快要1hr"翡翠灣搬家日"他們的感受、在我一人不敵他們兩人所謂的"溝通"時、還好就已抵達Strasbourg

 

Strasbourg station混合了新舊建築,用非常新穎的透明帷幕將幾世紀前的車站包圍起來、非常有現代感,可惜這裡的很多ticket machine不那麼親民,information center又休息到1:45,花了一點時間才決定要先買1014歐的tram ticket去我們下榻的airbnb apartment

還好在機場辦了網路,因此在找不到房東的情況下、還能用skype out打手機聯絡,原來sylvie臨時有了個appointment,因此我們又在街上多等待了20min才入住這幾日的溫馨民宿。

 

一切就如同網站上那樣沒有意外,房子乾淨整齊,而且真的就在大教堂旁的轉角,根本就在主要shopping街樓上,對面有pandoralongchampslovaski等,還有藥局、服飾店、寢具店和甜點店,生活機能非常好。

DSC00207.JPG

 

 

在房間稍做休息一下,我們就前往參觀華麗的Strasboug。回想上一次闖入這裡已經是1999年的事情了!那時候沒有發達的網路資訊、沒有GPS也沒有智慧型手機,就憑著兩本旅遊書和德國黑森林information center給的資訊,我就開車帶著媽媽從Basel(或其他法國小鎮)沿路玩到這裡,那時天色以晚,我們把飯店免費租借的腳踏車從Friburg放在後車廂,天天就在瑞士、法國邊界和黑森林這樣優哉游哉來去自如,當時抵達Strasboug時記得把車停在好遠的地方,我們在騎著單車沿著河畔尋找主教堂的蹤跡,那時迎著風、聽著悅耳的鐘聲的那一刻還記憶猶新,只記得抵達後已經無緣進入教堂,但卻吃到畢生難忘的法國鵝肝。

當時我們很想要把鵝肝打包帶回台灣給爸爸和弟弟吃,但店員怕我們吃壞肚子、堅持不讓打包。媽媽在這十幾年中一直念茲在茲這裡的鵝肝,如今終於舊地重遊、就看有沒有辦法尋訪到當日的美味。

 

回到主教堂身上,玻璃花窗美得不可方物,儘管我三個月前也才剛又重返義大利一趟,卻覺得這個主教堂的內裝還是值得一遊。

 

離開教堂之前,我們幸運地碰到一群可能是音樂劇的歌手(清一色中老年男子)在教堂外合唱了好幾首歌,他們被群眾包圍、臉上也洋溢著幸福溫暖的笑容,把悅聽者的心靈都洗滌了。

IMG_2308.JPG

爾後我們搭乘了1hr10的遊船,穿梭古今Strasboug從岸上眺望小法國與UI,又是一種不同的體驗。這裡的居民充分運用水力,古時進行磨坊發電,或是路易14的水淹城區力作,現今運用水力讓船隻能在閘門中轉換高低水位差,十分的有趣。

 

晚餐我們選在一間富有百年歷史的旅館( Maison Kammerzell )用餐,位置即在教堂廣場的一腳。

IMG_2289.JPG

據說本來是皮革工廠和貴族宅邸、天花板幾乎是類似皮革的雕飾,甚為典雅。

 

DSC00259.JPG

餐廳在今年入選了米麒麟推薦,只能說前菜的鴨肝和田螺還是非常的有水準,主菜(富有巴伐利亞德國特色的酸菜和數種肉片香腸為重要特色)和甜點則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

DSC00260.JPG

DSC00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