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八個月以來、在工作上又有更深一層的感觸,

因為被某些同事嫉妒排擠的關係、恰巧也讓我遠離那些一天到晚抱怨的圈圈裡,

站遠了一步、離那些所謂目前比我更有成就的人更近一步、開始能比較兩邊不同人的處事作風、心態和想法。

 

把手指著別人、一昧批評,說老闆不是、說別人狀況外、說誰誰誰沒有邏輯沒有sense、是扶不起的阿斗、說自己辛苦別人工作爽爽涼涼的der....

也許這些看似對於別人貌似有道理的批評,並不是代表了絕對的正義和道理存在。

聽這這些很刻薄的抱怨與指責,有時候我也很想問問他們、底下還有三隻手指是指著自己的,是否有所警惕呢?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想想若你在同一時間站在同樣的地方,你是否希望別人給你一些機會?還是你真的自問作得比別人好?

 

大肆批評遠比做有建設性的建議和規劃容易許多,

永遠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沒有想想上位者為何做那樣的安排(坦白說、那些年紀不大卻爬得很快、位高權重的人真的智商能力想法不如你嗎?),其實大大侷限了自己未來的前途與機會,可惜這些建議、現在的我對某些固執持有這樣想法的人是說不出口了,說了也是白說、也只是會被歸類為既得利益者的一方吧?

 

與其跟那些自我設限、把格局放小、只會將你層次往下拉的人相處,

何不去跟那些能力跟你旗鼓相當甚至比你羽翼豐碩許多的人學習呢?

因為你的弱小、因為人家的格局視野比較寬廣,是故你被往上拉和成長、成就自我的機會相對提高許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