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promotion加上job scope up scale,

公司裡某些同事嫉妒的樣貌和嘴臉從去年延續了至少一個quarter,看起來、聽起來就讓人覺得醜惡又不舒服,

工作環境的不友善、更讓加重的工作氣氛變得有點低迷。

 

年初和好友S聚餐,在事過了三個月有餘的這一天分享了一些餘下的心情,

好友一針見血毫不意外的說:『我以為你習慣被嫉妒的生活了。你想想?這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嗎?他們嫉妒你難道不應該嗎?』

『無論學歷、能力、家庭背景、外貌等等,你樣樣贏人家,再來說你處事也沒有非常低調,就算行為低調、你所有的穿著打扮、還有一天到晚出國去玩,光這些還不夠人家嫉妒你嗎?』

我幽幽地嘆了一口氣、我說在高中、大學裡,比我優秀、環境好的人多的是、說真的要排名嫉妒也排不上我,

然後心裡也默默想著,也許我在那群如變形金剛優秀的同學朋友堆裡,也只算普通或頂多中上而以的等級,或許在別人眼裡真的是看起來很不是滋味吧?

 

S說『就讓他們去嫉妒阿、你就做你該做的事情、不用特別去迎合他們,沒有人會喜歡愛嘴碎、一天到晚抱怨的人,日久見人心』並跟我分享了他最近辦公室裡的狀況。

 

休息了快三個禮拜,國內外徹底地痛快的玩了一圈,精氣神的確更加放鬆。

我不知那些視野狹窄依舊留在一樣城市的人是否還是懷著一樣的情緒,

但2015這一年,老娘不會在顧忌你們的。

 

往上隨便一看,比我優秀、努力的朋友們多如過江之鯽,

世界這麼大、又豈需要跟這些小鼻子小眼睛、見識淺薄的人一番見識呢?

 

以此為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