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看了好友J做,之後自己一樣畫葫蘆做了兩三次,每次都做得超好吃又下飯,我真的很有天分唷~~
不過這個麻婆豆腐看起來難事實上很簡單,真的很輕鬆就可以完成啦

材料:絞肉、豆腐、蔥、薑、蒜、豆瓣醬

作法:
1.絞肉加入切碎的蒜頭香油和醬油用手捏一捏,靜置幾分鐘
2.蒜和薑爆香後加入絞肉拌炒(我這次家裡沒有絞肉、只有剩下的梅花肉絲,就自己切碎一點來弄)
3.加點醬油、米酒和一點糖,將絞肉炒至八分熟後加豆瓣醬2-3匙(我媽這次帶來的豆瓣醬顏色比較深、所以我就擅自放了韓國辣椒醬調顏色、看起來比較好 吃,有時後我還會放美式的辣椒片,效果都還不錯;沒有真正的豆瓣醬時,我用韓國辣椒醬煮,效果也還滿不錯的)如果加入豆瓣醬後覺得都黏在一起了,可以放一 點水但不要太多,因為豆腐也會出水
4.稍個幾分鐘到濃稠點的程度加太白粉水勾芡、加入蔥花後就起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